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战“疫”||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志愿者在行动(2)

浏览:35196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4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青年战“疫”||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志愿者在行动(2)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病毒再次侵袭燕赵大地。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们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与这看不见的敌人相较量。

19年前的非典,我们还只是襁褓中的婴儿,当时是怎样度过那段艰难的岁月,我们无从感知。

19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虽然不能奋战在最前线,却依然能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融汇温暖。

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的学子们以志愿者的身份纷纷加入到这场战争中,利用假期时间,服务于乡镇、社区等多个地方,为国家、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

朱崇博,医学检验学院19级医检2班班长。面对疫情,朱崇博同学主动到当地团结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他主要负责将社区内每家每户的信息做成表格,记录核酸检测情况、活动范围、是否为外来人口等信息,将外地人员重点标记出来,向社区报备。

在志愿工作之余,朱崇博同学时刻提醒周边居民和亲戚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预防,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不要聚众。”在参加志愿者工作期间,积极地与社区的工作人员沟通学习,热情耐心地为居民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2

王莹莹,医学检验学院19级医检3班学生。疫情期间在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第三网格担任志愿者。面对疫情,王莹莹同学自愿加入社区志愿者协会,与大家携手同行,共渡难关。

她表示,愿祖国熬过这漫漫寒冬,迎来春暖花开,挺过艰难困苦。新的时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营造新的气象。全国上下各方人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河北必胜!中国必胜!

3

谢天怡,中药学院18级制药班学生,在安国市郑章镇谢庄村从事志愿服务。他配合疫情工作,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等。

谢天怡同学时刻谨记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疫情期间有很多人加入志愿者团队,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迎难而上,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勇于同困难作斗争,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

沈奕森,医学检验学院18级医检1班生活委员。沈奕森同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南关村的号召成为志愿者。主要负责每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告知每一位村民居家要出门佩戴口罩,每天按时通风,少聚集,并配合村干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暖暖的阳光,满满的希望,让我们进退相依,携手克难!

万紫千红的春天已经来临,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我们都是休戚与共的一家人,共克时艰,同舟共济。

愿我们的祖国:春有希望和辉煌,夏有火红和热情,秋有金黄和成熟,冬有白雪和宁静,四季皆似锦!(文/图 王若菲)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