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东方学院简介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国标码:13899以下简称东方学院)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中医药“211”工程建设高校)申办,200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学院常年在校生16420人,教职工1200余人,教授、副教授比例为 53.86%。
学院设有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中药制药、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等本科专业。遵循“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学定位,重视实践教学,除校内实验楼外,学院共有132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其中附属、教学、实习医院 76 家,实习基地53家,国家级研究院3家)。学院秉持立德树人、坚持党建、强化思政的办学理念和原则,创建了“铸魂抓纲” “东方精神”、“双禁四无”等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及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学院已培养毕业生36565名,他们凭借德才兼备优势,赢得了广泛社会好评。北京海陆空三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武警总医院、京津冀各地三甲医院及全国数百家大中型国企,外企相继聘用我院毕业生。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学院鼓励学子们继续深造,众多东方学子成功考取北京大学、中国中医科学研究院、中国药科大学、第四军医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以及美国、英国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研究生院。
学院出版《中医养生学》《中医营养学》(中英双语版)等多部学术专著,供中医药高校使用。获批全国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全国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省部级课题、地市级课题等科研项目数十项,多次获得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奖项,形成了教学科研并驾齐驱、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2015年至2022年,学院连续8年蝉联中国医科类独立学院排行榜榜首,办学成果及管理经验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中国青年报》和新华网等多家国家级报刊及网站报道。
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建院以来,一批批东方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稳步前行。未来,学院将以更开阔的视野,更科学的管理,为伟大祖国教育事业的有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