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管理学院
学制:四年 
专业简况:专业开办于2006年。该专业除面向河北招生外,同时面向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内蒙、甘肃、新疆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培养目标: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商管理,特别是医药企业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工商企业管理岗位的基本训练,掌握工商企业,特别是医药企业运行规律和特点,具有运用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医药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从事医药行政、医药企事业及相关领域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体育、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中医药学概论、药理与中药药理、中药药剂学、线性代数、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公共关系学、会计学基础、货币银行学、经济学、现代企业管理概论、生产作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学、市场营销与实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企业管理案例分析、管理统计学、医疗广告学、管理文秘、企业文化、药品质量管理、药事管理学、新药研发与注册管理。 
专业培养要求:在四年的培养过程中,学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为: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一定的医药学相关知识和医药企业管理的理论与方法;熟悉我国医药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惯例与规则;了解工商管理的理论前沿和实践发展,具有创新思维;具有较强的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工作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与学位授予: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本科层次的工商管理专业专门人才。毕业生适宜到医药生产或营销企业、医药科研开发机构管理岗位、医院管理岗位、医药国际营销部门及相关管理岗位从事管理工作。
描述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管理学院党总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团结和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员教育的安排和意见,结合学生实际,制定党员发展、教育和培训计划。定期深入基层调研,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组织好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指导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支部大会,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加强学生党总支、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根据学院、学生实际,合理设置学生党支部。负责完成学生党总支及党支部的会议制度、党员评议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度建设的工作。 
3.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做好学生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负责讨论审议学生中新党员的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经学院党委审批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4.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定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评选先进党支部与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挖掘、培育、宣传、学习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中的模范事迹。

★管理学院党总支简介
管理学院团总支成立于2005年,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团总支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团学活动为平台,以素质拓展为载体,以组织建设为保障,努力构建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新体系,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项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1)积极开展新生班团干部培训,以讲座、观摩、个人素质拓展等形式提高了班团干部了解学院方针政策、管理服务、协作交流等能力,为树立良好班风奠定良好基础; 
(2)开展了《孝道美育进班级》的文化建设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弘扬孝道文化为宗旨,从各个方面展现出管理学院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管理学院学生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4)为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孝道文化,管理学院举行“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孝道人生”的主题讲座。 
(5)管理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同学在5教313室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做好学生职责,践行孝道文化”为主题的汇报演出。 
(6)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敬老而亲在”征文活动,激励同学们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要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要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7)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清明扫墓和观影活动。 
(8)开展具有管理特色的“营销策划大赛暨模拟招聘会”每年定期举行。此项活动秉承了东方学院“五个一”的活动精神,即“举办一次活动、彰显一个主题、锻炼一支队伍、挖掘一批人才、扩大一次影响”,充分宣传和发扬管理学院的核心价值文化,成为管理学院的品牌活动。
★管理学院团总支简介
描述
管理学院开设有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三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学生廊坊校区355人,黄骅校区583人,共计943人。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期中教授占8%,副教授占31%,讲师占50%,助教占11%;教学设施齐备,建有四十四家实习实训基地。
描述
学制:四年 
专业简况:专业开办于2005年。该专业除面向河北招生外,同时面向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内蒙、甘肃、新疆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培养目标: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医药学、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公共卫生事业管理岗位的基本训练,掌握公共卫生事业运行规律和特点,具有运用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医药学、公共卫生事业专业理论和技能,从事公共卫生事业及相关领域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体育、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中医药学概论、现代医学基础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经济学、经济法、财务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管理心理学、行政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流行病学、医院管理学、卫生事业管理、社会医学、卫生经济学、卫生学、卫生法学、卫生统计学、病案管理、计算机网络应用、数据库开发与应用、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专业培养要求:在四年的培养过程中,学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为: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方法;掌握一定的医药学与卫生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及技能;熟悉我国公共卫生方针政策、医疗卫生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具备较强的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应用能力;熟悉公共卫生事业管理部门各业务环节,具备参与卫生预测以及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分析和初步处置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人际沟通能力和一定的管理文秘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借助词典查阅本专业外文文献。 
毕业与学位授予: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本科层次的公共卫生事业管理专门人才。毕业生适宜到公共卫生事业管理部门,包括疾控、防疫、医疗、保健、教育及相关行政、事业、企业等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描述
描述
描述
学制:四年 
专业简况:专业开办于2006年。该专业除面向河北招生外,同时面向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内蒙、甘肃、新疆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培养目标:市场营销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医药营销技术、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的知识和能力与中药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中药流通和使用等领域从事销售工作,同时英语水平达到四级,能阅读专业文献,计算机水平达到二级,达到管理学学士学位标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体育、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中医药学概论、药理与中药药理、中药药剂学、线性代数、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学、现代企业管理概论、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分析、营销策划、商务谈判、商务礼仪、公共关系学、消费心理学、医疗广告学、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法、管理统计学、货币银行学、管理文秘、药品质量管理、药事管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商品学。 
专业培养要求:在四年的培养过程中,学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为: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理论;掌握一定的医药学基本知识和理论;掌握医药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医药电子商务及医药物流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医药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及医药推广的能力和技能;熟悉我国医药流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国际医药营销的惯例与规则;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具有初步了解和解决医药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技能。 
毕业与学位授予: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去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本科层次的市场营销专业专门人才。毕业生适宜到医药生产或营销企业、医药科研开发机构管理岗位、医院管理岗位、医药国际营销部门及相关管理岗位从事管理工作。 考研情况:自2005年来,管理学院的毕业生考研率逐年攀升,每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在百分之三十左右,被国内外知名研究生院录取。并多次出现考研状元,2013年管理系应届毕业生焦赞,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毕业后以406分的高分考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荣获当年考研状元;2014年考研状元是管理学院学生冯莉钧,平时学习刻苦,成绩优良,毕业后以396分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描述
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党的建设与学院建设同步进行。紧紧围绕“铸魂抓钢,哺育中医药一代新人”的育人目标和“以德为基、以质取胜、以党聚心”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质量立校、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加强强党工作。并坚持“抓好党建促教育”为核心,充分发挥党总支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校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推动了党建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 在“创先争优”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中,进一步弘扬了“东方精神”和“东方文化”,促进了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和校风建设。创建了“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宿舍”等活动形式,推动了和谐校园建设。

★校园文化
描述
描述
描述
描述
描述
管理学院在学院召开的各项活动中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曾获得201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春季篮球赛冠军、2013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康踏杯”篮球赛冠军、2014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新东方杯”篮球赛亚军、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春季篮球赛冠军。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