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科室简介
描述
描述
描述
描述
中医内科在中医学中占有重要位置,是中医临床各科的基础。临床上,中医内科也是范围最大、种类最多的科别,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门诊部拥有众多学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内科专家,部分专家在全国的中医内科界都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对呼吸、消化、内分泌、神经、血液、泌尿、生殖及心脑血管等方面疾病全面开展诊病。
主要诊疗项目:
感冒、发热、咳嗽、哮喘、肺气肿、气管炎、肺炎、嗓音病、咽炎及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及呼吸系统疾病,慢性胃炎、胃肠道功能紊乱、腹痛、腹胀、便秘、肝病、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自汗、盗汗、高血脂、糖尿病、甲状腺病、痛风等内分泌系统疾病,尿毒症、尿路感染、肾功能不全、慢性胃炎及肾病综合征等泌尿系统疾病,中风、脑梗赛、脑出血、老年性痴呆、脑萎缩、脑积水、病毒性脑炎及脑外伤后遗症等脑血管疾病方面得到国内外广大患者认可。科在中医学中占有重要位置,是中医临床各科的基础。临床上,中医内科也是范围最大、种类最多的科别,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描述
针灸推拿科属于中医非药物疗法范畴,又称为自然疗法式天然疗法,以脏腑、经络学说为理论基础,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作用,运用针灸、推拿、拔罐、正骨等传统疗法达到内病外治的目的。在调节神经系统、改善血液循环、促进骨损伤康复、纠正异常解剖位置、帮助消化、改善心理、调整内分泌及中医美容方面凸显优越性和独特性,还能避免药物的副作用,这是几千年来中医药临床智慧的结晶。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门诊部十分重视对中医非药物疗法的研究,针灸推拿科更使我们的特色诊疗项目。门诊部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著名专家魏庆兴主任医师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针推学院教研室主任梁跃副主任医师为主力,诊疗方法丰富,治疗病种齐全,涉及内、外、妇、儿、五官、骨伤及各个领域。
主要诊疗项目:
颈肩痛、腰背痛、肘痛、腿痛、膝痛、足跟痛、椎管狭窄、髌骨软化、骨性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骨折后遗症、功能性截瘫、劲推病、肩周炎、腕管综合征、网球肘、脊椎侧弯、强直性脊椎炎、股骨头坏死、骨髓炎、骨折不愈合、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急慢性软组织损伤、耳鸣、耳聋、头晕、头痛、中风后遗症、肠胃功能紊乱、腹泻、便秘、尿频、尿急、前列腺增生、尿道综合征、小儿遗尿、高血压、高血脂、痤疮、月经不调、痛经、内分泌紊乱、失眠、抑郁、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征、疲劳综合征及减肥、美容等。
描述
随着中医学的不断发展和丰富,中医妇科逐渐形成并从内科学中分化独立出来。早在汉代的医事制度就已经设有“女医”,中医在妇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经验。
妇科门诊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门诊部具有优势的专科门诊之一。在坚持继承发扬祖国传统医学治疗妇科疾病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融合各家之长,在临床治疗方面取得了显著疗效。
主要诊疗项目:
女性不孕、月经不调、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外阴红肿瘙痒、阴道炎、附件炎及慢性盆腔炎、习惯性流产、卵巢早衰、崩漏带下、子宫肌瘤、乳腺增生、乳腺结节、更年期综合征以及产后发热、盗汗、尿频、少乳等产后病。
描述
中医儿科是以中医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传统中药、针灸、推拿等治疗方法为手段,针对自胎儿至青少年这一时期小儿的生长发育、生理病理、喂养保健,以及各类疾病预防和治疗的一门中医学科。 
中医儿科荟萃了中华民族数千年来小儿养育和疾病防治的丰富经验,随着中医学的发展而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理论和实践体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门诊部拥有丰富的专家及国家级名老中医药专家坐诊。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进行了大量的临床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自然环境及化学药品危害人体日益凸显的今天。我们的儿科专家通过推拿手法,以纯粹的中医传统方法卓有成效地治疗各种儿科疾病。为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