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电教中心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电教中心成立于2005年8月,现有工作人员1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中级职称4人。电教中心管辖学院电教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价值1000余万元,从建院至今,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电教中心的工作,资金投入逐年递增,每年均购置大量的信息化设备,不仅保证正常的教学,还保障了我院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计算机等级考试等社考工作。目前学院共建有标准化教学计算机机房14间(电脑总数1210台),多媒体教室72间(座位数13177个),数字语音教室10间(座位数845个),英语四六级红外发射标准化考场230间,另外还有录音机、无线扩音器、调频发射台等教辅设备若干。目前学院校园网实现了公网50M、教育网2M双线路接入,充分满足我院师生学习、办公的网络需要。 
电教中心是学院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教学规划、建设、维护和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及各种教学辅助设备、教学仪器的日常管 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学校教育技术设施、教学网络技术环境和教学资源平台的统筹规划和建设工作;负责全院计算机机房网络及办公网络的日常维护工作;负责学院 每年2次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主要工作;负责学院电子阅览室日常使用、维护管理等工作;承担着学院部分计算机教学任务。
近年来,电教中心加强内涵建设,贯彻执行学院的各项方针、政策,秉承东方精神、东方人格,切实遵守“员工行为五不准则”,工作中形成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电教中心将继续发扬学院东方精神和团结实干、敢于创新的作风,不断开拓进取,为东方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教中心行政设置
描述
主        任:主持电教中心的全面工作
副  主  任:负责行政、安全、纪律等监管工作
网络科长:负责校园网、教育网等网络设备的技术支持
电教科长:负责全院多媒体、机房、语音室的技术支持
办公科长:负责办公自动化系统(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