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战 “疫”||点点萤火,汇成星河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青年学子投身抗“疫”(5)

浏览:14250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2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战“疫”防控进行时,针推、养康学子显担当。自疫情袭来,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青年学子投身抗“疫”工作中,闪耀着青春萤火的责任和担当。点点滴滴皆是力量,萤火也可汇成星河!今天小编将为大家介绍其中6位。

1

17级针推3班学生孙雯昕,在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骅西家园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外来车辆登记、测量来往人员体温。

志愿服务感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工作过程中,居民的态度很友好,情况也很乐观,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很开心可以尽自己所能去服务社会,发挥自己的小小光热,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2

17级中医13班学生张文帆,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敖林西伯乡新兴村疫情防控处工作。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辅助采集核酸检测,二维码打印及值班守门、维持秩序、打扫卫生。

志愿服务感受:志愿者服务让我受益匪浅,在学习之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会收获到更多的社会经验。我很高兴这次能参加,之后我会更加积极努力,把志愿服务当作最大的享受和快乐。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3

18级针推3班学生刘怡琳,在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祁州镇北七公村担任一名志愿者工作。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是在村口卡点询问过往车辆去向、登记过往车辆信息、测量体温。

志愿服务感受:即使不能去一线抗疫,但是可以在自己村庄坚守。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通过社会实践来提升自己。做到“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

4

18级中医15班预备党员陈帅,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西井沟村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收集村民基本信息,协助村干部登记信息。

志愿服务感受:一场疫情,让我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决心。作为大学生,尽自己所能,在村里站好自己的岗。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

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班学生周星宇,在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乐安街道街道办从事志愿活动。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负责收集整理各个社区、村镇上交的返唐返乐统计摸排资料,全员核酸检测等表格。

志愿服务感受:在多次志愿活动中,除了为人民服务外,更多的是学会责任担当,在一次次统计上报中,是大家的信任。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虽然不能奔赴疫区前线,但是愿意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作出贡献。无论是在社区卡口站岗,还是在街道办事处统计信息,我一直都在,能够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希望疫情赶快结束,生活回归正轨,祖国繁荣昌盛。

6

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班学生翟叶丹,在河北省保定市蠡县小陈乡大埝村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防控点值班及核对核酸检验信息。

志愿服务感受:经过2020的疫情,我们在2021年有了充足的准备。现正值放假期间,大学生志愿者独当一面,我也加入其中,感受到了志愿者们扭成一股绳干一件事的氛围。在这一次时间工作,得到很多实践经验,对我之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帮助。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将来临,河北加油!(文/韩晓莹 图/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