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战 “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青年学子投身抗“疫”(4)

浏览:9229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2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中医学院】践行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岁末年初,喜庆祥和的春节已经向我们挥起了手,然而却被疫情打破。在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时,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成为守护生命的坚固长城。

在严峻的疫情考验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学子们挺身而出,主动加入到家乡志愿服务工作中,诠释着作为医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这其中也包括我所带领班级的学生,他们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1

张一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中医11班生活委员,在校期间获得“军训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现住河北省保定市易县,主要负责本小区的出入登记和社区的情况普查。当疫情在身边发生时,她感受到了身为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主动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到社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中去,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执勤,践行初心使命,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2

刘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中医12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获得2019-2020年度学院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称号。刘璇同学的主要工作是挨家挨户进行信息录入,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每天坚持执勤、量体温等工作,切实保障所有外来人口安全。

她说:“我的妈妈是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她一直战斗在一线。在她的感召下,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服务身边的居民,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有责任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3

刘佳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医学院19中医12班的学生,疫情期间在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村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刘佳玉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检查过往车辆,检测人员体温,登记信息。

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应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虽然还不能奋斗在一线,但我会倾尽所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新一代青年医学人,展示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骄傲与自豪。百舸争流显本色,疫情期间勇担当!坚守党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防疫初心。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和疫情争分夺秒,用自己的行动谱写出了一曲春天的赞歌!

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 (图/文 中医学院辅导员 王惠婕)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