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18年度关于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知

浏览:6665 作者:学生处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时间:2018-03-20 分类:学工在线-学生资助-通知公示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目的,不让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去学习为目标。我院的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学校以及社会关于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采取有效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各级各类资助政策,让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现将2018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深入地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和资助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为国家资助得以完成学业、实现梦想,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制订年度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计划及安排;不定期开展电话回访活动;利用寒假期间看望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选聘“学生资助大使”赴各地宣传资助政策,确保从国家层面到学校层面资助政策家喻户晓。重点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具体政策实施办法及让广大贫困家庭和学生初步掌握贷款政策;各教学院部结合学风建设过安排,开通24小时资助咨询热线,开展电话回访活动,利用暑假期间看望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及宣传高校大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重点宣传在校生、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退役复学学生学费资助政策及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让更多优秀学子投笔从戎,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校期间要充分利用好宣传栏、广播站、黑板报、网站、微信、创新宣传形式,不断加大对资助意义、资助类别、资助项目等内容的贯彻宣传,强化资助育人宣传。资助育人,始于资助,成于育人。要充分利用各类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树立优秀的典型,大力传播正能量,培养学生积极进取,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国家助学贷款道德约束作用,普及金融知识和法律常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优良品质。要鼓励受助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培养学生真正要知恩、感恩、勇于担当、互助共享的优良品质,把爱心传递下去,要承担社会责任,要有社会责任感。要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温暖尽快送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要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明确专人负责。要在利用传统媒体宣传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站、手机、微信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宣传,使每个学生和家长都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严格把关,把握导向。要制定资助宣传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逐项落实国家有关资助宣传工作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严格遵制度,把握宣传导向,确保学生资助宣传报道导向正确,不出偏差。

 

学生处

2018年320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