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春正能量||增强团队合作 展现青春风采

浏览:7366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26 分类:学工在线-学工动态

424日团校学生干部培训正式开班后,为期一周的团培生活也拉开了序幕。257时,13个学生团体都整齐的集合在第五、六教学楼后操场上,新一天的培训活动正式开始。

全体同学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的朝气。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带领大家一起做了准备活动,在团委老师与团委学生委员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做“解救人质”、“人椅”、“障碍接力赛”与“跳绳”等游戏。“解救人质”游戏要求每队选出一名同学扮演“人质”,其余队员按要求完成校团委学生委员提出的各种要求来解救人质,完成要求即为过关,如有条件不符则为淘汰。看似简单游戏的规则,却考验了每个团队的反应速度,这不仅锻炼了每个团队的组织能力,还展现了一个团队的积极配合与参与力,各个团队都在游戏中亮出了自己的风采。“人椅”游戏则展现了每个学生团队的凝聚力,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前一个人坐在后一个人的腿上,唱着自己的队歌,用歌声鼓励大家一起坚持下去,团结协作赢得比赛。“障碍接力赛”中的袋鼠跳、背人跑等有趣的游戏让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267时,由于操场上有积水,早晨的室外活动改成室内学习讨论,在各自的活动室内每班班长积极组织同学们学习团培课题,大家积极讨论并手写心得体会。学习讨论后大家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如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问题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团校课题的学习讨论,为全体学生干部的成长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学生干部们更好的紧跟时代步伐,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

经过两天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培训,大家都有了新的收获。不同的活动让每个学生团体都得到了锻炼,不仅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个人能力和素质也得到提升。在团培中更好的传承五四精神,成长为美育美德齐具的的新时代东方学子,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的优秀奋斗者和奉献者,承担起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以己之力为国贡献,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东方经纬》编辑部文/李桂华 /于慧洁)

 

20190629181607766

20190629181607176

20190629181607528

20190629181607440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