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国家发改委发文,关系到每个医生的待遇、编制和职业发展前景!

浏览:7922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17 分类:就创服务-就业新闻

城镇化大潮来了!国家发改委最新发文,300万-500万人口大城市全面放宽落户条件,这将对医疗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任务》),要求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300万-500万人口大城市全面放宽落户条件,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

 

其中在医疗方面做出了几点重要指示:


 

 

增加基层医务人员岗位吸引力
鼓励建立县域医共体

《通知》提出,要增加基层医务人员岗位吸引力,鼓励县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建立县域医共体,鼓励城市大医院与县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巡回医疗和远程医疗机制。

 
在城镇化的过程中,想要使百姓得到更完善的医疗服务,各级医院就必须形成合力,上下联动。县域医共体是县域内发展医联体模式的主要形式,也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的有力手段。

 
《通知》提到的“增加基层医务人员岗位吸引力”,直接关系到基层医务人员的待遇、编制和职业发展前景,说明国家将在这方面进一步给予支持,以吸引人才进入基层,才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推进社区医院高质量发展

社区医院试点工作是今年基层医疗卫生发展重点。今年1月份,2019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召开,宣布今年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

 
前不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在全国20个省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

 
随着试点工作的不断开展,一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将升级为社区医院,社区医院的发展质量直接关系到城镇医疗的发展,随着城镇化的不断加快,社区医院的质量和发展速度都会得到提升。


 

 

推进远程医疗高质量发展

远程医疗是“互联网+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发展的重要手段。随着远程医疗逐步发展成熟,基层医疗机构与大医院的连接和合作会更加方便、及时,基层医疗机构的水平和能力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提升,因此发展远程医疗是促进城乡医疗资源优化组合的必要措施。


 

 

将更多三级医院布局在中小城市

《通知》提到,将更多三级医院布局在中小城市,支持大城市知名三级医院在中小城市设立分支机构。

 
如此,中小城市将获得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三级医疗也可以更多地帮扶当地基层医疗机构。

 
但同时,三级医院的大批进入,对基层医疗机构也有着一定的冲击,在竞争中求发展,是基层医疗机构在城镇化发展中需要努力去做的事。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城乡融合加快,农村人口大批涌向城市,乡村医疗机构的服务对象和内容会逐渐发生变化,大家务必清楚自身所处环境,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便顺应潮流,适应社会发展。

来 源 / 大河健康报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