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热烈祝贺我院教师在第七届河北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5188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7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教师在第七届河北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第七届河北省高校外语微课大赛暨2021年全国高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选拔于近日揭晓。我院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媛教授带领全体英语教师组成三支团队,经过积极备赛、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大赛二等奖与三等奖。此次成绩较历届相比,就微课质量、得奖级别、参与人数均有突破。

据悉,此次大赛是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旨在深入推进我省高校外语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我院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理论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和良好的信息素养,获得了评审专家组的肯定。其中,靳乾教师团队的微课作品“Sentence Fluency & Sentence Length”荣获比赛二等奖,武慧兰教师团队的微课作品“Privacy知多少”荣获比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我院教务处和英语教研室积极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构建数字外语教学资源,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所积淀的成果。自2019年起,英语教研室开展了一系列微课制作技术与设计的教研活动,多次观摩学习全国高校外语微课赛事交流活动,并举办了三届外语微课大赛,坚持贯彻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由此,打造了一批熟练掌握微课制作技术,精准把握外语教学痛点,熟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教师队伍,同时也系统创建了贴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大纲与教材的微课数据库,为全院学习大学英语通识课的学生们营造了立体、趣味、创新的线上线下混合式的高质量课堂。

此次外语微课大赛喜获佳绩,印证了我院把高质量教学作为核心任务的不懈努力,彰显了我院教师优秀的教学水平及风采,也是对学院长期以来在教学创新改革工作方面的有效检验。英语教研室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继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切实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外语教学质量。(文/英语教研室靳乾)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