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2021年招生专业介绍--本科

浏览:7949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0 分类:招生信息-招生专业

本科—中医学专业

 

中医学专业   学制5年   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中医药事业,具备中医药基础理论,中医药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运用中医诊疗思维与技能并具有一定西医学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中医临床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具有成为中医业务骨干的发展潜力,富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中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温病学、金匮要略、诊断学基础、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药理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内科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各级综合性医院,社区医院,骨伤医院,美容、养生保健康复单位,康复临床、健康管理、健康产业、健康教育、中医教育、中医临床科研、中医出版及中医药管理机构等。

 

本科—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   学制5年   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中医事业,有比较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有比较深厚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有坚实的中医基础知识、西医基础知识和熟练运用中西医知识诊断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及急重症的能力,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预防、保健和康复等临床工作,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中西医临床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考取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资格证。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病原学和免疫学、内经选读、伤寒论、温病学、金匮要略、针灸学、中西医临床医学概论、中西医结合科研思路开拓、中医养生学概论、诊断学基础(含影像诊断)、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中西医结合眼科学、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学、中西医结合皮肤病学、中西医结合急诊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院,各级综合性医院,社区医院,美容、养生康复保健单位,中医教育、中医临床科研、中医出版及中医管理机构等。

 

本科—针灸推拿学专业

 

针灸推拿学专业   学制5年   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中医针灸推拿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和掌握人体经络知识及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可从事中医针灸、推拿、养生保健、康复等医疗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诊断学基础、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内科学、外科学、经络腧穴学、刺法炙法学、推拿手法学、针炙医籍选、针灸治疗学、推拿治疗学、医学心理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以及高等中医院校、科研机构、养生保健康复机构等。

 

本科—中药制药专业

 

中药制药专业   学制4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中医药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中药鉴定、炮制加工、制药工艺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中药科研、生产、调剂、检验和使用等领域从事中药鉴定、炮制、制药、新药研发或产品质量检验等工作,适应21世纪中药产业化发展需要的中药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生物化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学、制药工程制图、中药制药设备、中药制药工程原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

 

就业方向:中药生产企业、中药研发机构、药品检验和监督管理部门,以及保健产品和美容化妆品研发机构、医院制剂室和中医药大中专院校等。

 

本科—中药学专业

 

中药学专业   学制4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医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药学、中医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中药生产、检验、流通、使用、研究与开发等领域从事标准化中药材生产与鉴定、中药炮制与制剂、中药质量与分析、中药药理与安全性评价,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中药学、方剂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剂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理学、药事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院药剂科、药厂、药品检验所、医药公司、医药院校、科研机构及卫生行政部门等与医药相关的单位。

 

本科—护理学专业

 

护理学专业   学制4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现代护理学理论、中医特色护理学理论和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及现代自然科学知识,具备中医特色及现代临床的实践技能,能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具有护理教学、护理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正常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病原学和免疫学、护理学基础、中医药学概论、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基础、急救护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心理学、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伦理学等。

 

就业方向: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康复机构、卫生行政部门、社区、家庭、护理院校等。

 

本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学制4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检验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仪器设备及先进医学检验技术,能够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卫生检验工作,具备初步现代医学检验能力、终身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适应性强、综合素质高,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品德高尚、基础扎实、技能熟练、素质全面,具有一定科研发展潜能的应用型医学检验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分析、仪器分析、生物化学、物理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含病理生理学)、药理学、临床检验基础、分子生物学和技术、寄生虫及寄生虫检验、免疫学及免疫学检验、临床生化及生化检验、临床输血学及输血学检验、微生物学及微生物检验、临床血液及血液检验、内科学、外科学等。

 

就业方向: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医疗卫生服务站、社区、血站、科研机构等。

 

本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学制4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一定医药学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公共卫生事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练应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熟悉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管理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药学概论、现代医学基础概论、临床医学概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卫生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社会医学、卫生经济学、卫生统计学、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卫生事业管理、公共关系学、管理心理学、计算机网络应用、数据库开发与应用、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卫生法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公共卫生事业管理部门,包括疾控、防疫、医疗、保健、教育及相关行政、事业、企业等单位。

 

 

本科—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   学制4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医药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医药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的中医药相关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医药市场营销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管理统计学、市场调查与分析、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经济学、消费心理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中医药学概论、药理与中药药理学、中药药剂学、药品质量管理、药事管理学、医疗广告学等。

 

就业方向: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医药行政、行业管理部门、医药研发机构及其他工商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

 

本科—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   学制4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工商管理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医药企业管理、医药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具有一定的中医药相关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医药企业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药学概论、药理与中药药理学、中药药剂学、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现代企业管理概论、生产作业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管理统计学、药品质量管理、药事管理学、企业管理案例分析、市场营销与实务、物流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

 

就业方向: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医药行政、行业管理部门,医药研发机构及其他工商企事业管理部门。

 

本科—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学制4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面向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具有管理学、预防医学、卫生经济学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现代健康理念,具有健康管理特长,掌握健康服务技能,能在健康、休闲、文教、体育、卫生、社会保险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药学概论Ⅰ、中医药学概论Ⅱ、现代医学基础概论Ⅰ、现代医学基础概论Ⅱ、管理学基础、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基础护理学、康复医学、公共管理学、临床医学概论、中医营养学、健康心理学、中医养生学、运动健康学、社区卫生服务管理、老年营养与膳食保健、社会保障学、健康经济学、医学伦理学、健康检测与评估、健康信息管理、健康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健康管理机构、中医治未病中心、康养中心、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等。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