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志愿者说||白衣做战袍 青年勇当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青年志愿者接受学生会线上主题采访

浏览:7929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2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抗击疫情进行时,东方学子在行动。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16级针推2班学生张柳在这次抗击石家庄疫情中冲在疫情前线,在新乐市中医院进行消杀、对患者进行实时体温测量等实习工作。2021年1月24日14时,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对16级针推2班学生张柳进行“白衣做战袍,青年勇当先”主题采访。

1

【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学姐,您好!我是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刘璐。今天我们想借用您一点时间,针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对您进行一个线上专题采访,可以吗?

张柳:好的。

记者:学姐,疫情突然在自己身边爆发,作为一名医学生,可以说一下当时您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吗?

张柳:当时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勇敢,勇敢地去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面对疫情,我觉得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做防疫工作。

记者:听学姐说起医学生的职责,我不禁想起进入大学的时候,面对国旗立下“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我们了解到您在抗疫一线的医院参与实习工作,当您每天面对确诊人数增多时,是否有感到恐惧或者慌张呢?

张柳:在医院参与防疫工作的时候,有时候确实会有些紧张,毕竟确诊人数日渐增多。但是医院的防护措施做得非常到位,物资也及时供应,再加上工作人员彼此的加油打气,以及学校、老师、同学和家人不断的关心,我就会信心十足,紧张感也会因此消失。

记者:听您这么说,您的家人一定很支持您的工作吧!

张柳:是的,我的家人很支持我,也在不断地给我加油打气。他们认为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冲在最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家人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让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记者:我们也在一直支持您以及像您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你们绝对不是在孤军奋战。那您在抗疫过程中有没有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情呢?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张柳:我记得当时我们医院刚刚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医院立刻做出正确决策,及时上报上级机构,并迅速隔离科室和病人,对外封锁。同时,防护物资的运送也非常及时,医院的决定和做法让我觉得心里很踏实,使我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在工作期间,不论是患者还是患者家属都对我们有很大的信心,一直相信我们。并且学校和老师一直在关注着我的身体情况,让我感觉到很温暖。

记者:你们在前方战疫,我们必定会在后方守护。正是有像你们一样有担当的医护人员,我们才更加坚定对抗击疫情的信念。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被打败,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

张柳: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我们一定会早日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记者:是的,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团结一致,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发生了太多温暖又感动的故事,对您来说一定有很大的意义。那么您作为抗疫的一线工作人员可以简单跟我们分享一下,此次经历在您的医学道路上有什么比较特殊的意义吗?

张柳:能够参与此次一线的抗疫工作,我也是比较幸运的。虽然工作时会有些辛苦,但是更加坚定了我在医学道路上走下去的信念。这段经历我将会铭记于心,在后面的医学道路上不断地鞭策着我前进。

记者:您有什么想对在学校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张柳: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作一名合格的医学生,要有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谓大医之道,不仅要精于高超的医术,而且要诚于高尚的品德。在学医的道路上,要积极探索,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并且要有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医德和境界。无论这条路上有多少困难,都要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一直走下去。共勉!

记者:有您给我们做榜样,我们一定会向您学习,努力做好。最后,您可以为还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录制一段加油打气的视频吗?

张柳:当然可以!

记者:向所有还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们致敬,向您致敬!让我们坚定信念,共克时艰。今天的采访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文/刘璐 视频/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