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抗“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们砥砺前行之社联(中)

浏览:3283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8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各个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各个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今天小编将为大家介绍学生社团联合会的8位同学。

1 2

李佳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临床12班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于是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更加快速准确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社区为所有小区印发出入证,让每个小区单元成立网格长、网格员,让楼长把本栋楼的出入证一次性领走,再进行发放,精准高效、又避免人员聚集。其中,他协助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统计、整理工作,还陪同社区工作人员进入社区、村落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协助登记整理全员核酸信息。

3 4

李荣娜,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7中医10班学生。近期,疫情袭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武辛公路大士庄卡口疫情防控站,其主要工作是协助核酸采集,维护现场秩序,宣传引导群众并解答疑问,统计当天检测记录表格,因任务紧急,11日当晚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到了深夜。

你好,请下车登记信息配合检测!”

你好,麻烦配合我们量个体温!”

这样的话,每天都要说上几百次,虽然枯燥,但是她感到十分光荣。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更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举团旗、亮团徽、到一线”,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若有战、召即来、战必胜”的坚定信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志愿力量!

5 6

李水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8中医11班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投入到小区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战胜疫情献出一份力。

其主要工作是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对出入人员进行量体温并记录,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服务身边的居民。

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胜它!

7 8

刘颖凝,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8中医11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获得2019-2020年度的优秀团干部称号。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颖凝同学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投身到沧州市河间市瀛州路社区中参加抗疫工作。

其主要工作是和其他社区服务者、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内所有公共场地和设施进行全面消毒。限制小区出入车辆 、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检查体温严格登记。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预防勤洗手多通风,多消毒,戴口罩,不要聚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到瀛州路社区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中去,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卡点共同执勤,践行初心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9 10

刘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级医检2班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听到村里需要志愿者时,主动报名参与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战胜疫情献出一份力。

其主要工作是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登记全村的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提醒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做好防护,提醒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预防,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不要聚餐。

她时刻谨记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虽然我现在我还达不到上一线的要求,但是我会一直努力,帮助国家,共同抗疫。”

11

牛文娜,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临床14班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

其主要工作是和其他工作人员以及一些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一起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进行信息登记,排号,维持现场秩序,使他们保持安全距离。在志愿工作之余,她时刻提醒周边居民和亲戚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预防,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不要聚众。”牛文娜同学积极地与工作人员沟通学习,热情耐心地为居民服务,为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对她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13 14

田玉莹,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中医8班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听到村委会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积极主动加入其中。

身为一名医学生,利用所学的知识,力所能及的帮助村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她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村干部在本村疫情防护站值班,工作期间遵守本村防护秩度,为进出村车辆人口进行登记,给车辆进行消毒给进出村的人口测量体温。还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进行入户教育,告知每一位村民居家要进行体温检测,出门佩戴口罩,每天按时通风,少聚集,非必要情况不要参加婚礼宴会等人群密集的活动,如果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曾经与密切接触者接触一定要及时上报。

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知,在我们强大祖国的支持下,疫情会在不久的将来消散,河北加油!”

15

王珺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级医检2班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投入到社区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近期的主要工作是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社区挨家挨户进行反邯人员排查,对反邯人员核酸检测结果进行统计,督促大家做好防护和检测,配合社区进行防疫宣传。积极地与工作人员沟通学习,热情耐心地为居民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积极地在社区进行防疫工作,对居民进行思想工作,在工作中学习进步。(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