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抗“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们砥砺前行之社联(上)

浏览:2917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7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青年抗“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们砥砺前行之社联(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各个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今天小编将为大家介绍学生社团联合会的8位同学。

1 2

杨佳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级中医6班学生,曾获得2019-2020年度学院优秀班干部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她积极响应社会号召,主动参加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和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的冬季放假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积极配合各地冬季季放假学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辅助采样、登记、采样现场组织、纪律调控等工作。在志愿工作之余,她时刻提醒在校学生和教师,“一定要做好个人预防,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不聚众。”作为一名医学生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身边的居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也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 4

常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级中医8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获得2018-2019年度学院“优秀演员”称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投入到小区防控疫情的工作中,统计小区从全国各地返邢人员的基本信息,对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住户贴封条,送中药,给社区居民办理通行证。常鑫同学说:“我的爸爸是警察,妈妈是医生,他们都已经战斗在一线了。我虽然只是积极分子,但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和爸爸妈妈一样,冲在前面。为战胜疫情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5 6

曹宇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级医学检验2班学生,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家乐园负责配送物资工作,根据居民订单地址挨个打电话告知“您好,家乐园配送,您的东西已送达,请来小区门口取一下”。遇到单独居住的老人询问情况,她都会一一解答,并询问需要什么,约好时间,返回超市为其选购。她说“在运送过程中,当带上红袖标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的那一刹那,走上街的那一刻,就会有和“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的光荣感。”作为共青团员,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会惧怕,不会退缩。誓与众多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与病魔血战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7 8

董義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8级中医2班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到河北省辛集市市团委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投入到疫情排查以及核酸检测录入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和其他网格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医院检测人员对网格区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及防控办招募的隔离点酒店人员录入工作。董義盟同学说:“我的爷爷奶奶都是党员,他们年近七旬都已经战斗在防疫前线了。我虽然只是一名共青团员,但这个时候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觉得我应当以党员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和家乡的安定做出贡献。为战胜疫情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面对疫情我们不畏惧,不退缩。终有战胜的一天!

9 10

陈怡彤,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临床11班学生。作一名共青团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跟妈妈提出要到村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投入到村里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们进行登记,在外面维持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能更加有序的进行,为不会写字的村民们抄写核对他们的个人信息,仔细核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的信息,做好后续的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每一个村民的信息正确。陈怡彤同学说:“我的爸爸是党员,去年疫情时爸爸帮我报名了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党员都已经战斗在一线了。我虽然不是党员,只是一个共青团员,但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和爸爸一样,为了村民们的健康,为战胜疫情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11 12

崔向微,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级中医8班学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投入到农村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其主要是负责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村口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进出村的一些车辆进行检查和登记,并拦截从中、高风险和经过中、高风险区的人和车辆。全村核酸检测时,帮助村委会维持秩序、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帮助检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帮助村委会登记村民的核酸检测信息。她积极地工作在农村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医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身边的居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也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3 14

董钰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临床11班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报名并参与县里招募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自愿参加高阜镇村办公室统计数据志愿活动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董钰荥同学说:“我的妈妈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她夜以继日的奋斗在一线,成为我的榜样,我要向妈妈学习”。董钰荥同学的主要工作是奔波于村居委会,帮忙录入数据,打印需要的资料。并在村口站点值岗,测量登记外来进出人员体温。她曾两次参与核酸检测任务,帮医护人员登记核酸人员信息,并将信息录入电脑。董钰荥同学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的做好村干部布置下来的每一个任务,得到了村干部一致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15 16

李春梅,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中医6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获得2019-2020年度学院二等奖学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主动到南皮县志愿者协会抗击疫情志愿者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投入到小区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其主要负责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进行消毒,为每一个出入者做好登记记录。在志愿工作之余,她时刻提醒周边居民和亲戚朋友;“一定要做好个人预防,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不要聚众。”在告知他人的同时,确保自己以身作则,起到领头作用。并积极地与工作人员沟通学习,热情耐心地为居民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对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