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来信||一位父亲眼中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

浏览:2947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7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来信||一位父亲眼中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

亲爱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您好,我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级护理1班颜铄蘅同学的父亲。河北省爆发新冠疫情后进入战时状态,颜铄蘅同学寒假伊始便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我县医院参与一线防控,学有所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获得了医院的高度评价。我想这与贵校严格管理、悉心教育是分不开的,作为家长,我非常感谢学校的培养!

写了一篇小文,投给贵校,我想这也代表贵校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向前的一个缩影吧,再次感谢!

 

学生家长:颜利军

2021年1月24日

 

 

抗击疫情 有我担当

一位父亲眼中的东方学子

 

“爸,我报名了!”星期三中午一回家,儿子便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报什么名了?”我一头雾水。

“团县委号召大学生假期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动,我报名了啊。”儿子接着说,“目前正是特殊时期,一线医务工作者人手紧缺、任务重,我作为一名医学生,明天去医院参加疫情防控,也正是向前辈学习、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同时也是每一个医学生的责任。”

1 2

望着眼前的儿子,瞬间感觉有点高大起来了。没有铿锵的话语,但我感到了他那一颗炽热的心。一改平日的毛糙劲儿,翻出自己在学校发的白大褂,洗净、熨烫平整。少了往日的懒散,让我感到更多的是他坚毅的担当。

于是,医院里便多了一个穿白大褂的“编外人员”,每天和医护人员一起,每天在导诊台接待测量体温、引导患者楼上楼下就诊、注射新冠疫苗人员有序接种、整理防疫物资、协助医院运送核酸检测样本,忙前忙后,不亦乐乎。

3

“累不累?危险吗?”妈妈最担心儿子,“不累,我还元气满满呢!做好自身防护,一点事儿也没有。”儿子一边狼吞虎咽地吃饭,一边说,“中午不睡觉了,下午有一批接种疫苗的,我得去帮忙。”撂下碗筷,一阵风似的跑了。

终究还是不放心这个“愣头青”,趁着周末休息,我偷偷的跑去医院。身穿白大褂的他正在导诊台和院领导核对档案资料呢,仔细认真的样子让我差点认不出来。这还是那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玩游戏”的臭小子吗?胸前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几个字分外耀眼、鲜红!上前表明身份后,院领导跟我说:“颜铄蘅同学既懂专业,又肯吃苦,帮了我们不少忙,我们最需要的就是像他这样的志愿者。”儿子却有点腼腆起来,“你怎么来啦?有啥不放心的?”

4

嗯,你是爸爸最放心的!将来也要成为让大家都放心、最贴心的医务工作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终会过去。这个在我眼中一直是个孩子的小男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逆向而行,彰显了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着一份力量!

望着你的背影,看着你前行,爸爸以你为荣、为你点赞!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