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志愿者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张菁:戮力同心共抗疫 青年学子显担当

浏览:7883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19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志愿者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张菁:戮力同心共抗疫 青年学子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西医临床学院16级8班张菁同学临危不惧,坚持冲锋在前,扎根基层工作,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广大群众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安全。

在校期间张菁同学刻苦学习、心无杂念,班级、食堂、宿舍三点一线。2018年,他申请成为内蒙古红十字会志愿者,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疫情突发,张菁同学全力以赴,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1

当时正是假期,他积极响应红十字春运志愿服务队的号召,看到内蒙古红十字会志愿者队长发出的抗疫志愿者招募令,第一时间报名。之后,在呼和浩特市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开展应急救护、疫情防控宣传、重点旅客帮扶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工作。

他的主要任务是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汽车站站台、候车处等服务点为旅客提供一次性口罩、手套、免洗洗手液等物品,提供防疫宣传、引导、护送等便民服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他说:“随着疫情的爆发,全国人民齐心抗疫,我看到了中国力量以及中国速度,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民族凝聚力。我很荣幸能够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子的身份、以红十字志愿者的身份,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秉承着友爱、奉献、互助的精神,坚持在抗疫一线,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新青年的爱国精神,生动地体现出为国效力的坚定信念。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也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中西医临床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