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中药学院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浏览:2564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4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安全教育
【中药学院 医学检验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为提高学院大学生艾滋病预防意识,进一步做好艾滋病知识普及工作,减少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偏见。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于2020年11月30日18时在第六教学楼313室,组织19级同学召开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医检教研室裴启萌老师担任主讲人。

1

讲座伊始,裴启萌老师从艾滋病概述、流行病学、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检验预防和治疗,以及艾滋病的危害六个方面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内容,以图文结合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对我国艾滋病病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并意识到开展防治艾滋病活动的必要性。讲座通过大量精确的数字、案例以及直观的图片,倡导大学生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自觉做到洁身自好,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艾滋病防治工作。

2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措施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每一位同学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用我们的青春和责任、爱心和真诚,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光明与纯净。(文/刘皓雪 图/王若菲 )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