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渤海校区】安全防火,有你有我

浏览:3393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6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安全教育
渤海校区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为了让全体教职工、学生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做好我校消防工作,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2020年11月13日8时30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渤海校区于行政楼第4多媒体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沧州社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许贺伟教官作为主讲人,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1 2

讲座开始,许教官首先阐述了现代消防三要素:消防知识、消防意识和消防工具。他结合单位、家庭等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并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中,许教官对灭火器、消防逃生斗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还与老师们现场互动,对假设发现火灾该如何逃生等内容进行了演示操作。

3 4

5 6

讲座结束后,许教官组织大家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此外,许教官还提醒大家发生火灾打119求助时,一定要说清楚火灾发生的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及报警人姓名等信息,便于消防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救助,尽可能减少损失。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大家充分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此次讲座更深层次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深化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及消防安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从平时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坚决杜绝我校火灾事故的发生。(图/文 王潇楠 孙涵)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