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两学一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学习弘扬李保国精神

浏览:7458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14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两学一做

李保国同志,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区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使140万亩荒山改变了面貌,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伟大情怀。

作为大学教师,30多年来,他始终坚守“三尺讲台”,把培养学生作为自己的基本职责。他不仅培养了67名硕士、博士,而且坚持长期为本科生上课,有人劝他为本科生上课“意思”一下就可以了,但他不同意。他把“三尺讲台”和“田间地头”紧密结合,用新的科研成果更新教学内容,他主讲的课程生动、形象,实践性强,接“地气”,深受学生欢迎。他把学生“赶”到田间地头,把所学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在手把手的实践教学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他注重言传身教,用知识魅力和人格魅力教育影响学生。学生说,李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而且是人生的引路人。李保国同志不愧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典范。李老师的模范行为也是对一些人轻视教学、忽视育人的一个回答。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河北省组织创拍了电影《李保国》,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了李保国同志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是一部反映时代英模事迹的主旋律精品。

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像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一个标杆,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群体“学什么、怎么做”提供了样本和典范。

故此,希望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组织观看电影《李保国》,学习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为镜子,为榜样,潜心立德树人。(文/宣传部)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