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中药学院 医学检验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浏览:7597 作者: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时间:2019-05-28 分类:新闻-卫生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大学生心理救助意识,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于2019527日在图书馆306室举行了以“认识自我,调控自我”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由18级医检1班班主任魏凤秋老师主讲。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主任杨建军,团总支书记房硕,各班班主任老师以及18级医检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班会伊始,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从大学生常见的“自卑、孤独、嫉妒、焦虑、冲动、拖延症、抑郁”7种不健康心理入手,结合实例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与同学们讨论心理问题的产生,给同学们做出了相应的分析和指导,并就怎样调解心理困惑和保持积极向上心态给予了建议。班会最后,全体同学演唱歌曲《我相信》并将班会推向高潮。魏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以阳光心态应对压力,以积极行动成长成才。

此次班会的召开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起到了引导教育作用。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永远在路上,相信同学们会用青春做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不负韶华,约定生命里最好的未来。(图/文 刘皓雪)


20190629181419819


20190629181419352


20190629181419531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