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中药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浏览:7091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3-28 分类:新闻-卫生工作

2019324日是第24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药学院于32717时在图书馆313室组织中药学院全体同学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中药学院教研室苌美燕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苌美燕老师从林黛玉、鲁迅、林徽因等知名人士死于肺结核的事例出发,主要就认识结核病、结核病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同学们喜闻乐见。苌老师强调,结核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如果同学出现肺结核可疑症状或被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应主动告知学校,不隐瞒病情,不带病上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

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主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倡导大家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习惯,关爱在日常生活中容易患结核病的弱势群体,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对全面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和卫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文/ 图 忻江)


20190627131336686


20190627131336538


20190627131336558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