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16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

浏览:6310 作者:学生处 来源: 时间:2016-05-11 分类:学工在线-学生资助-资助育人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做好“五月诚信教育”工作,大力倡导履约践诺精神,我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16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计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教育活动。现将此次系列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概况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学工处对此次活动进行部署,5月份在全院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工处、团委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方式举行,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特色和学生实际,制定详细计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教育活动。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励志自强,诚信感恩”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报告会。
    2、诚信教育海报展。

    三、好的做法及成效
    (一)、各班成立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切实加强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
    小组成员由一名贫困学生,一名非贫困生、学生代表及班委组成,经个人自愿,班主任推荐方式产生。学生资助工作小组职责:
    1、了解并熟悉学校资助政策,在班级广泛宣传;
    2、收集、整理本班学生生活、学习情况,及时汇报系部;
    3、努力协助班主任及系部,做好大学生的各项资助工作;
    4、不定期组织座谈会,认真学习相关资助政策,采取有效形式进行宣传,反馈资助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二)通过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推动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每年我院毕业生都能在毕业前办理好毕业确认签字工作。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还款意识,保证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按时回收,推动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通过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加强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
    (四)通过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提高了学生诚信感恩意识。
    (五)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诚信感恩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提高了对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活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让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诚信感恩教育。
    (六)通过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促进了我院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诚信教育活动一方面,丰富和完善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结构,另一方面,在我院形成了一个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氛围,在学生中形成了感恩学校、回报社会的意识,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有力地推动了全社会信用制度的建设。

    今年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活动效果实。系列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广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接受了诚信教育,还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平台,也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稳定与和谐。

    20190629183113164

    20190629183113329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