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唐山市中医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22年招生简章

浏览:2744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5 分类:就创服务-招聘信息
唐山市中医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22年招生简章


 根据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织2022年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工作的通知》(冀中医药函〔2022〕56号)(以下简称“招生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022年招录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医院简介

唐山市中医医院始建于1972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为一体,能中、能西、能中西医结合的具有综合救治能力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全国示范中医医院。为华北理工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河北中医学院教学医院。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医),国家级医师资格(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华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创新基地。

二、招录计划

2022年省下达我基地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计划为32人(其中:中医专业30人、中医全科专业2人)。

三、招录对象和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包括港澳台),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中医学事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不诚信记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新进医疗岗位的中医学类毕业生;

(三)二级以下医疗机构需要培训的人员;

(四)未就业的社会人员;

(五)我省往年未参加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中医类别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毕业生(以下简称“中医定向生”);

(六)已取得中医类别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医师不需要参加培训。

(七)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招收。

1、在本省或外省参加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在培学员或退培未满三年的学员;

2、不具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的人员。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情形及不良诚信记录的人员。

四、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自2022年9月1日起至2025年5月31日止。

五、招生方式及原则

河北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中医住培管理平台”)于6月20日开放招录系统。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招生宣传、报名审核、考核录取等工作。

六、招录程序

我基地培训招生工作按照招生宣传、网上报名、现场确认、考核录取、报到进岗等程序进行。

(一)网上报名。报名者登录中医住培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培训志愿时,单位委派培训对象应当取得委派单位同意)。报名时间:2021年6月20日00:00至7月8日24:00。

具体操作如下:

1、登录hbzyrct.haoyisheng.com(中医住培管理平台);

2、点击“学员注册-新学员”,填写报名信息(表格内容都必须填写,无内容填“无”)后,点击“确认注册”后注册成功(用户名是手机号,登录密码由个人设置。已注册的学员使用原账号和密码可正常登陆);

3、注册完成后,系统首次默认直接登录,再次登录时输入注册时所填写的用户名(手机号)、密码,点击登录;

4、进入系统后查看报名时间和招生计划;

5、点击“填写报名表”,填写并上传照片后,点击提交。报名成功后,保持通讯畅通,需修改内容及时修改再提交,现场确认后,将无法再修改报名信息,凡因报名信息填写错误影响招录的,后果自负;

6)点击打印报名表;

7)单位人须完成委派单位审核盖章,定向生需完成定向单位审核盖章。

8)扫描招生简章中“2022年规培招生群 微信群二维码入群。

(二)现场确认。

我基地拟定于7月12日(9:00至11:30, 14:30至17:00)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和确认。因疫情防控需要,报名者必须严格按照我基地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不得提前来院或逾期来院,逾期未进行现场确认将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现场确认地点:科教处(唐山市中医医院东院区中和楼4层412室)。

现场确认须携带以下相关资料:

1、《河北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一式一份(单位人需委派单位加盖医院公章);

2、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如应届本科毕业生在7月8日前因疫情原因尚未领取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的,可由个人书面承诺于7月28日前将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提交基地审核,若个人提供虚假承诺将取消录取资格);

3、如已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需携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已注册的同时携带注册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单位委培学员提供单位同意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附件一,需用红色单位字头纸统一打印提供),2022届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需携带《2022届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履约及同意报考证明》(附件二)。

我基地将于7月12日17:30在微信群公布资格审核通过名单。 

(三)考试。

2022年招生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和面试三部分,考试时间7月19日至7月20日,考试地点:唐山市中医医院实训中心(唐山市卫生干部进修学校院内),我基地将根据实际报名人数确定具体考试时间安排,通过微信群另行通知。

1、理论考试(总分100分)。实行人机对话形式,中医专业和中医全科专业使用同一试卷,考试内容: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方剂学、中药学、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儿科、中医骨伤科、中医妇科、中医五官等

2、实践技能考试(必考题和选考题各一题,每题50分合计100分),考试内容:

1)必考:徒手心肺复苏,参考最新版心肺复苏流程。

2)选考题:胸腔穿刺术、腹腔穿刺术、骨髓穿刺术、腰椎穿刺术、气管插管术、外科换药术、止血带止血法等技能操作、穿脱手术衣、穿脱防护服等西医专业操作技能。

3、面试(总分100分)。

(四)录取。

我基地按照考生填报志愿和考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100分,理论成绩占60%,技能成绩占20%,面试成绩占2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于7月29日进行公布。

(五)体检。

所有被录取的考生于8月2日8:00前往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体检中心进行入职前体检,费用自理。

(六)调剂。

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于8月15至19日在招生计划剩余名额内对未被录取的报考者进行调剂招生。

(七)报到进岗。

新招收培训对象于8月15日(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报到, 8月17日至8月30日入院教育。9月1日起开始计算培训时间,并作为享受有关财政补贴资金的依据。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向我院科教处规培办请假,并出具书面材料说明理由。无故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培训资格,列入规培系统不良信用黑名单,报省中医局备案,三年内不得再次报考河北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报到地点:研究生校外实践办公室(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正安楼二层)

七、其他

(一)我省高等院校2022年招收的中医学相关专业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专硕研究生”)报名流程另行通知,报名时间以我基地发布公告为准。华北理工大学负责对所招专硕研究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并于8月10日前将审核合格者名单报我基地。

(二)中医定向生须履行完工作单位报到手续后,参加中医全科专业规范化培训。报名符合我基地招录计划的可予免试录取,超出招录计划的,需参加我基地招录考试择优录取,未录取的中医定向生由省中医规培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剂。

(三)国家级贫困县人员(包括贫困县医疗机构委托培训人员、户籍所在地为贫困县的无单位社会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报名者本人要及时进行网上信息填报,提供真实、准确的申请材料,并在招录期间随时关注报名网站公布的相关信息。各住培基地要切实做好报名人员资格审核,对在培训招收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培训申请人,取消其本次报名、录取资格。对录取后不按要求报到或中途无故退培者,3年内不得报名参加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录过程中无故缺席相关审核、考试、面试、报到等环节者,视为个人原因主动放弃,并承担相应责任。

(五)报名者要熟悉招生工作流程,凡涉及政策、考务等问题可向我基地咨询,涉及报名招录系统的问题向住培管理平台技术咨询。

(六)严格按照唐山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所有来院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照要求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确保14天内无高中风险地区和存在高中风险地区、阳性病例发生的县级行政区域旅居史。具体防控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八、培训期间待遇

(一)生活补助:含国家和省级补助,根据实际考勤情况发放。

1、社会化学员(含中医全科社会化学员):每生每月最高享有3000元的生活补助。医院协助社会化学员购买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险),医院承担单位应缴纳部分,社会化学员承担个人缴纳部分。

2、单位委培学员(不含中医全科单位委培学员和定向生):在委培单位发放基本工资的基础上(委培单位需提供基本工资证明),每生每月最高享有1670元的生活补助。

3、中医全科单位委培学员及定向生:在委培单位发放基本工资的基础上(委培单位需提供基本工资证明),每生每月最高享有国家生活补助1670元和省级的生活补助(依据当年省级生活补助标准发放)。

(二)基地每年度评选表彰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奖励1000元;

(三)为有住宿需求的培训对象提供免费住宿。

八、未尽事宜在微信群通知。

九、联系方式

科教处办公地点:唐山市中医医院中和楼四层412房间

 系 人: 赵瑞宣  张志慧

联系电话: 0315—8738782

办公邮箱: tszygpb@126.com

微信公众号: “唐山市中医医院”

通讯地址:唐山市路北区康庄道6号中和楼四层413

邮编:063000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