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2013年元旦联欢会致辞

浏览:6980 作者: 来源: 时间:2013-01-01 分类:东方文化-田宜春同志言论集锦

尊敬的领导、各位专家、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全党全国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期盼的2013年元旦佳节又款款向我们走来。今天,全院师生欢歌笑语,喜气洋洋,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会。首先,我代表学院董事会、党委会、院委会,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你们,一年来爱岗敬业、献身教育、努力践行东方精神和东方人格的全院教职工;向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与人共处的东方学子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刚才为大家演奏的管乐团是校园文化的代表旗帜。东方学院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评价学院的校园文化,可以这样说:举办一次活动、彰显一个主题、锻炼一支队伍、挖掘一批人才、扩大一次影响。

同志们、同学们,2012年是东方学院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关键年。这一年,我们在河北省教育厅和廊坊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继续贯彻“稳定规模、提高质量、深化改革、办出特色、创新发展”的战略方针,坚持“铸魂抓纲”的办学指导思想和“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理念,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在办学规模方面,保持了稳中有升,达到了13000人的办学局面;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强化了实践教学,目前,学院的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已达到109家。实习方面,今年出现了喜人的形势,北京军区总院一次接纳我院实习生51名,北京东方医院接纳30名。为了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院培训中心几年来共培训17000余人。截止目前,已有13000余人拿到了中高级营养师、中药调剂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今年,我们有2195名毕业生,在继续巩固了98%的就业率的基础上,考研录取人数又比去年翻了一番,有247名同学考上了研究生,分别被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等多所院校录取。今年五月,东直门医院护理部举办了由200名来自京津冀各个学校的实习生参加的护理技能大赛,我院08级9班同学表现突出,在全部10项比赛中,我院5名同学分别获得5项冠军。北京中医药大学王校长曾经说过:“东方学院的学生质量高。理论上问不倒,实验课上难不倒。”

除此之外,今年我院教研教改工作又出现了三大亮点:一是经过北京中医药大学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的审核,一致同意我院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二是学院启动了科研工作,确定了14项科研课题,投入了数十万元的科研基金,形成了教学、科研、培训“三足鼎立”的教育局面;三是我院牵头编纂的新世纪创新教材《中医养生学》、《中医营养学》已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使用。

以上办学成果的取得,再次说明了我们办学的方向是正确的,这就是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说明了我们的管理工作是卓有成效的,这就是坚持以制度管理为核心的东方文化引领;说明了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有力的,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已形成了8个党总支、63个党支部、近千名党员的党建格局,确保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由于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应用技能的培养,他们能够在长城上成功救治外宾,在列车上救治旅客,能够在贵州冰冻、云南山火中不怕牺牲,挺身而出,做无名英雄。被救助的单位和个人给学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此,我谨以学院党政领导和我个人的名义,向全院广大师生、向各部门的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我曾经说过,同学们为选择了东方学院而自豪,我为拥有你们这些好学生而骄傲!

即将到来的2013年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年里,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继续坚持“铸魂抓纲”的办学指导思想,继续强化“双禁、四无”管理,加强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夯实理论教学、突出实践教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中医药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的贡献。

金龙辞旧岁,银蛇迎新年。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向全院师生,并向你们的家人、朋友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学业有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

 

2012年12月26日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