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采访实录||退伍不褪色 战“疫”不缺席

浏览:17587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2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疫区一线战云浓,退役军人勇出锋。中医养生康复学院17级中医13班学生李茹悦于2018年入伍,2020年退役后回校复学。当前疫情风险持续存在,退役大学生李茹悦始终牢记“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主动请缨加入深圳市“抗疫青年突击队”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2021年2月3日15时,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学生会对中医养生康复学院17级中医13班退役学生李茹悦进行采访。

1

记者:学姐,您好!我是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干事韩晓莹。我们了解到您是在2020年9月份退役后回到学校复学,当您重新回到学生的身份,感觉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李茹悦:时隔两年又踏入热爱的校园,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同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精神深深的扎根在我心中。我会用一个军人的标准,弘扬正气,去影响身边每一个人。重新回到学校学习,也使我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

2

记者:军人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很伟大的存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是体现了军人本色。放假后,您也是第一时间加入到抗疫工作中来。在这期间,身边肯定发生很多印象深刻的事情,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茹悦:确实有很多让我难忘的事。当时我是负责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及信息登录等工作,记忆最深的是招募的一个大一学生志愿者,年龄虽小,但心系家乡,不畏严寒和艰苦,每天准时到高速路口站岗执勤,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凭借坚强的意志,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3

记者:是的,我周围有很多大学生都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请问这两年的军旅生活,对您这次的志愿服务有什么影响吗?

李茹悦:做为一名退役士兵,我更加深刻的懂得党和人民什么时候需要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危害着人民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名军人,我需要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全身心的投入战斗,这是一名军人的使命。

记者:退伍不褪色!您的做法也鼓舞了更多大学生加入到抗“疫”的行列中来。采访的最后,您想对同样在此次抗“疫”中担任志愿者的学弟学妹们说点什么吗?

李茹悦:“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要战胜疫情,我们需要保持恒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筑牢责任之堤,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直至我们完全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退伍不褪色,战‘疫’不缺席”,不忘从军经历,永葆军人品格。退役大学生李茹悦不畏风险,逆风而行,充分彰显了军人风采和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寒冬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守得云开见月明。(文/韩晓莹)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