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安全防范进校园||东方大学城公安分局联合我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浏览:4436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09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安全教育
安全防范进校园||东方大学城公安分局联合我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态势,提高校园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近日,廊坊市开发区东方大学城公安分局联合我院安全保卫处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1

民警提示:电信诈骗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电话、互联网等传播媒介,以虚构事实或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在不能确认对方身份,对方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和受害人沟通,并且要求受害人汇款、转账等都是诈骗,遇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报警。另外,秋冬季衣物较厚,盗窃案频发,提示广大师生将重要财物贴身放置,尽量避免放在外衣口袋。

2

12月2至3日,我院安全保卫处积极响应东方大学城公安分局号召,在各教学楼、宿舍楼显著位置以及每一间学生宿舍内广泛发放并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共计900余张。同时,学院通过各部门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宿管员面向师生广泛宣传普及诈骗案例、防骗知识。旨在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一个全面、正确的认识,在思想上筑牢安全防范防线,从源头上堵住发案。

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文/宣传部 图/安全保卫处、东方经纬融媒体中心)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