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停课不停学||教务处召开本学期教研室主任座谈会

浏览:18616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6 分类: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教务处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教研室主任线上座谈会。

5月13日下午, 教务处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教研室主任线上座谈会。学院教学副院长黄启福教授、王玉蓉教授、沙友林教授,教务处处长赵玉兰,副处长吴妍、霍维正,实验中心主任苏建芝,临床教学办公室主任韩希福,教务处质控科、考务科、渤海校区教务处老师,以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和教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玉兰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妍老师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结合学生座谈会的反馈意见,总结了线上教学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本学期我院教师共采用教学平台13个,教学互动良好,96%的教师使用直播或录播方式授课,学生学习效果较好,教学进度正常。教务处通过参与师生座谈会、检查教师听课记录、教学进度表、教研室活动会记录、调停课情况、线上随堂听课、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了基本情况,依次对各二级学院教研室进行了意见反馈。

副处长霍维正老师就师生比较关心的考试方式、线上考试平台的选用,以及如何顺利开展期末考核、考试资料的存档等方面传达了教务处的意见,并建议各教研室主任汇总和确定各课程考试考察方案,对教务处介绍的线上考核平台进行遴选,积极参与线上操作培训,争取最大程度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实现客观考核、科学考核。

各教研室主任从各自教研室存在的问题、希望学院给予的帮助、本次线上教学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上,针对教学中后期学生学习积极性容易出现的懈怠问题,以及有效提高线上课堂学习效果、将“课程思政”引入教学过程、毕业论文指导、期末考核等问题进行了热议。王玉蓉副院长、赵玉兰处长分别对老师们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和回复。

副院长沙友林教授、王玉蓉教授指出,本学期开展线上教学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对老师们来说既是全新的挑战,也是一次学习的机遇。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部署和亲切关怀下,我院线上教学活动已顺利开展,老师们为了顺利开展教学活动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各教研室认真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提升教师自身素质素养,严肃教学纪律,将疫情防控等课程思政工作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针对出现的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及时跟进解决,使本学期教学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应该为推进今后的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等教改活动奠定基础。

黄启福副院长再次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研室对教学工作的付出。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关键时刻,各教学管理部门和各教研室要实现线上教学不打折扣,与线下教学做好衔接,为全面复课复学做好充分准备。(教务处供稿)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