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就业实训处召开临床教学辅导员会议

浏览:7386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25 分类:就创服务-就业新闻
4月14日,就业实训处在第二办公楼218室召开了临床教学辅导员会议。会议由王立飞处长主持,参会人员有柴升副处长,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云艳思、李蛟,京东中美医院辅导员赵根华,保定市中医医院辅导员苏畅,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辅导员刘银凤,定州市人民医院辅导员戎棉,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辅导员任莉。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学生安全教育、临床教学辅导员工作总结与交流以及在学校东方精神、东方文化的感召下,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管理工作。王处指出:
一、春季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阶段,病毒、细菌同时活跃起来,一些传染病也在悄悄地开始传播,各位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紧绷安全之弦,督促学生们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传染病的传播与感染。此外,春季来临,多风少雨,天气干燥,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避免火灾的发生,各位辅导员老师要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清查安全隐患,增强防火意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临床教学的重要性,田院长说过“医学生要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临床见习是一名医学生转变为临床医生的重要过程,是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学习的目的在于用于临床,有了理论知识,但不代表认识了疾病,掌握了疾病,并能治疗疾病,当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应用于临床知识,用理论来指导实践,证明实践,用实践来丰富理论,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的结合才能真正了解疾病,认识疾病,从而治疗疾病。
三、临床教学辅导员要教学、管理同时抓。
在临床教学单位,各位辅导员是学生们的主心骨,特别是在学生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时期尤为重要。
实习,是学生初次走向社会的第一步。面对全新陌生的环境,辅导员老师要引导学生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调整好心态,做好角色转换的准备,引导学生适应工作环境。(文/图 就业实训处 郑大)

a68562c0603352d2e33f65d87af979b5

418cbe32469c724d13b1f9417aa0cfa1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