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我院团委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

浏览:7031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7 分类:学工在线-团委风采

为了引导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渠道,培养造就一大批既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又有基层工作经验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人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河北省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于5月中旬开启,这在我院2020届毕业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毕业生们咨询积极,报名踊跃。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我院团委于6月初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审核选拔工作。

1

首先对报名学生进行电话审核,主要内容包括:学生报名登记表信息核实、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爱心志愿服务经历、学生干部经历等。同时向毕业生班主任、实习辅导员了解该学生在校期间表现、实习表现等。

随后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婧艳老师的配合下,对志愿者们进行心理健康测评。

2

最后结合电话审核结果和心理测评结果对报名学生进行线上面试。根据仪表举止、语言表达、应变能力、专业知识、综合分析、服务意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评分。

通过层层筛选,共有26名学生通过审核,后续服务岗位匹配工作将待上级项目办的指导下有序进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 民族就有希望

希望你们努力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

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走吧

让我们一起努力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

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