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辅导员抗“疫”之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子“投身战疫 青春闪耀”

浏览:15145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2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2021年伊始,河北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危难之际,有人在家安守,不给国家添乱,更有人逆风前行,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前列。

1

李世奇,18级制药班班长,从1月8日开始他就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主要负责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管控出入车辆,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录入信息。

他所在的石家庄新乐市目前为高风险地区,村民每两天就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集中检测任务量大时,三点多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准备,他从不叫苦叫累,将这份志愿服务工作当成沉甸甸的责任,至今依然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工作岗位上。

沟通近况时,他总在说:“身为一名医学生,为抗疫贡献力量是十分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魏紫卓,18级制药班学生,家住邯郸市丛台区。当疫情来临,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抗疫志愿者。从1月14日开始,每天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上午在小区门口测温和返邯登记,中午和下午在社区办公室做流调数据核查,晚上入户对小区老人健康状况登记,派送生活用品。每天迎着晨曦,送走星光,已经坚持工作二十余天。

有时入户工作时,社区老人对疫情比较紧张,不能配合工作。她总会耐心去了解情况,讲解政策。她说:“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总有温暖的社区居民递过热水,轻声道谢。为了不辜负社区居民的信任,我愿用耐心和责任扛起重担,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褪去稚嫩,身披“盔甲”,还有很多优秀的学生不顾个人安危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在户外手脚冻僵依然坚守岗位的李振越,身在高风险藁城区每天工作近十小时的张宇童,测温、登记、宣传、物资采购各项工作都要做的赵晓彤等。班级共56人,有13人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每每与这些同学沟通联系,问起做志愿者的初衷,总得到相同的回答:“我是一名医学生,抗击疫情,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虽未能亲身投入到抗疫一线,但积极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思想引导员和心理调解员是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当下的工作重点,隔着屏幕忍不住唠叨和叮嘱,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统计着每日晨午晚检测量体温的报表,对学生的核酸检测摸排统计,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动态。虽不曾见面却满是牵挂。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而我们更应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法,做学生坚强的后盾力量。

投身战“疫”,青春闪耀,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希望春天如约而至,静待平安返校的学子。(图/文 中药、医学检验学院辅导员  刘晓娜)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