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2020年新增专接本计划

浏览:4579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11 分类:招生信息-通知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国标码:13899以下简称东方学院)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中医药“211”工程建设高校)申办,2005年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 

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我院2020年新增150名专接本招生计划。具体如下:

联考专业学校名称招生专业

扩招后

招生计划

专业类别授予学位学制教学地点
护理学/护理学(应用型实验班)/助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护理学150医学理学2渤海校区


一、报名条件

1.河北省内按国家招生计划招收入学的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

2.参加大学生村官、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3年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可以按照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待遇报考且只能报考一次。

3.退役前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普通全日制专科(高职)学历且具有河北户籍的2019年度退役士兵;

4.入伍时为河北省内普通专科(高职)院校新生或在校生,退役后复学完成专科(高职)学业的2020年普通应届毕业生。

5.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上积极进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健康,品行端正。

6.考生按照原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报考,确有特长者可以跨科类或跨专业(医学类及护理学、助产学专业除外)报考。按照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规范医学类专业办学的通知》(教高〔2014〕7号)和国家《护士条例》有关要求,报考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及护理学、助产学专业的考生,原学专业应与报考专业保持相同。

二、补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

补报名工作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考生只需要完成选择报考专业(类)的初次报名阶段。

1.应届专科(高职)毕业生。2020年5月9日9时至5月13日17时,考生登陆报名系统(http://zjbks.hee.gov.cn)按照报名流程图和提示步骤,选择报考专业,完成初次报名。

2.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毕业于河北省普通高校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高职)学历且具有河北户籍的2019年度退役士兵和退役后在河北省普通高校完成专科(高职)学业的2020年普通应届毕业生均由原毕业院校主管部门负责完成补报名工作。报名时间为5月9日至5月12日,考生报名时需提供考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相关基层项目服务证书、《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考生须在5月12日前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将上述材料邮寄给专科毕业院校。各生源院校要指定专人负责接收补报名考生报名材料,并将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及邮寄地址在校园网上公布。各生源院校要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验,原件审验无误后退回,复印件一份由学校留存,另一份注明“复印件与原件相符”,经审核人签字并加盖本部门公章后于5月15日前上报省教育厅学生处,同时按要求报送考生电子数据库文件。

毕业于省外普通高校具有国家承认的普通专科(高职)学历且具有河北户籍的2019年度退役士兵由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完成补报名工作。报名时间为5月9日至5月12日,考生报名时需提供考生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义务兵退出现役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考生须在5月12日前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将上述材料邮寄给省教育厅学生处(联系电话0311-66005137)。

上述考生完成初次报名后,相关信息将导入专接本报名系统,登录名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考生应及时登录报名系统修改密码。初次报名阶段结束后,有关报名信息查询、缴费、准考证打印、成绩及分数线查询、填报院校志愿等工作,均和其他考生相同,由本人通过报名系统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不再另行通知。

三、缴费及信息确认

考生完成初次报名后须缴纳考试费用,由生源学校代收。报名考试收费标准按冀财税[2016]126号文件规定执行。具体收费标准为:艺术、体育类每生120元,其他类别每生100元。

补报名工作不再组织考生报考信息现场确认及指纹采集工作。5月20日前,生源学校要将已补报名考生的学历电子注册照片导入报名系统。生源学校主管部门负责核对考生报考信息,由生源学校主管部门负责将考生《报名登记表》、《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以电子文件形式分发给补报名考生,由考生自行打印签字确认后再以电子文件形式(可手机拍照)发送回生源学校主管部门留存。

四、考试

(一)考试内容

专接本考试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部分。

1.公共课考试分为文史、医学、理工、经管、农学、艺术、体育、外语八类。文史、医学类专业考政治、英语;理工类专业考高等数学(一)、英语;经管、农学类专业考高等数学(二)、英语;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英语;外语类专业考政治。英语、高等数学、政治各科满分100分,各科考试时间60分钟。

2.专业课考试内容为专业基础课、专业综合课。文史、医学、理工、经管、农学类专业课满分300分,外语、艺术、体育类专业课满分240分。外语类专业的专业课考试不进行口语、听力测试。艺术、体育类专业的专业理论与专项测试成绩原则上各占50%。

考生可登陆专接本报名网站下载公共课和专业课考试说明。

考试时间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在疫情流行期间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工作要求,原定于3月28日进行的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专接本考试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扩招计划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和扩招工作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三)考试地点

2020年专接本公共课及专业课考试均在指定考点进行,考生应按照本人准考证上指定的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五、选拔录取

选拔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公共课和专业课考试总成绩分专业类或专业划定。录取时,按照上线考生考试总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按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服从调剂的考生。

被录取的考生应在专接本报到入学前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因故不能如期毕业的,取消其专接本入学资格。

欢迎广大考生咨询报考!

学院官方网址:http://www.bucmdf.edu.cn/

11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