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战“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们砥砺前行之老年爱心服务中心(下)

浏览:3844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10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青年战“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们砥砺前行之老年爱心服务中心(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各个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今天小编将为大家介绍老年爱心服务中心的5位同学。

1

张宇轩,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中医3班学生。在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西城社区做志愿者。

主要工作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入户防疫调查、核实个人信息,对返唐人员是否已做核酸等信息进行登记。返回办公室后将登记的信息录入电脑,再逐个电话回访对信息进行核实。

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面对疫情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献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我的榜样。”

2

赵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临床13班学生。在校表现突出,曾获学院二等奖学金。疫情期间,加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顾家营镇半坡街村委会志愿者团队。

主要工作是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统计全村人口的信息,劝导外地返村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提供行程轨迹。密切关注外地返村人员有无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也时常提醒村民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向村民宣传科学防疫,共同抗击疫情。

他说:“虽然我没有能力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抗疫一线,但一直牢记青年使命,牢记医学生誓词,积极配合组织工作,自觉佩戴口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相信总会有一天,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3

高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医检4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疫情期间,加入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东街志愿者团队。

主要工作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入户采集防疫信息,发放人口核酸登记表,协助社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高鑫同学积极地与工作人员沟通学习,热情耐心地为居民解答疑问,严格检查社区居民防护材料,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4

张蜜,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中医3班学生。在河北省邢台市做志愿服务工作。

主要工作是和工作人员一起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她积极地与工作人员沟通学习,热情耐心地为小区居民服务,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和居民的赞扬。

张蜜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他们都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他们的影响下,张蜜主动提出做一名志愿者,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用心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

5

张少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8临床11班学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获得“优秀团员”称号。疫情期间,主动加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庞口镇旧城村志愿者工作。

主要工作是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信息登记。为了使核酸检测快速、顺利的完成,张少康会随工作人员提前引导村民去相应的地点排队,并在此过程中耐心地回答村民们的问题,让他们充分地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