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防范诈骗,平安校园”反诈骗系列演出活动

浏览:4055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7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安全教育
“防范诈骗,平安校园”反诈骗系列演出活动

为提高大学生识别和防范诈骗的意识,筑建平安健康校园。2021年5月13日17时30分,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在第五教学楼313室举办“防范诈骗,平安校园”主题反诈骗系列演出活动。此次活动由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承办,DIY话剧社协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主任韩希福,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团总支书记王志民以及18、19级全体班主任老师。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第十三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DIY话剧社全体成员以及18、19级各班学生共150人参加。

1

17时30分,领导老师入场,活动正式开始。本活动针对目前常见的几种骗术,结合真实案例以情景剧的形式,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具有丰富教育意义的精彩演出

2 3

其中,《慢半拍》以某网红燕窝事件为原型,提醒同学们网络消费要选择正规渠道,谨慎选择微商、直播带货。《校园贷》揭露了网络贷款的常见手段,王志民书记饰演诈骗人员,将其惯用伎俩一一呈现出来,精湛的演技获得阵阵掌声,将“反诈骗”主题推向高潮。《骗中骗》进一步普及防骗知识,全方位营造了反诈骗宣传氛围。《就是要打到你关机》强调遇到突发事件应冷静寻找解决办法,不要意气用事,不给诈骗团伙可趁之机。

4 5

台上,演员们倾力演绎,真实再现诈骗套路。台下,同学们时而被逗得前仰后合,时而认真严肃深思,深刻领悟演出的意义:在面对网络电信诱惑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6

19时,领导老师登台与全体演职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筑牢了反诈骗的“安全线”和“防火墙”,营造出浓厚的校园“反诈骗”宣传氛围,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文/李云飞 图/周盟)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