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医学检验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浏览:6910 作者: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 时间:2018-12-12 分类:新闻-卫生工作

为加强同学们的健康教育,唤起他们对艾滋病的重视,从而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医学检验学院于201812111830分在图书馆413室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讲座。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医学检验学院教研室裴启萌老师。

讲座中,裴老师从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艾滋病攻坚新进展、我国防艾工作新要求三大方面,运用图文并茂及丰富的实例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艾滋病及防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她谈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三种: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其中,性传播是近几年在高校中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她嘱咐青年学生要洁身自爱,注意生活习惯卫生,反对性混乱,婚前要做好健康检查,不要吸食注射毒品,避免沾染患者血液。艾滋病虽然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但还是“可防可控 可治”,她倡导大学生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对待艾滋病患者要有同情和关爱。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艾滋、预防艾滋、抵御艾滋,每一位同学都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关爱生命,遏制艾滋,用我们的青春和责任、爱心和真诚,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光明与纯净。(/图 崔梦洁)


20190627132947800


20190627132947475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