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战“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志愿者在行动(1)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2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2021年,新冠疫情再次侵袭燕赵大地,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连日来,电视里、网络上、报纸中,一个个抗击疫情的身影、一段段抗击疫情的事迹不断涌现。这些平凡的人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地谱写着蕴含着家国情怀、迸发着正能量的故事,用自己的行动,坚定人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中药学院、医学检验学院的同学们也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们秉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共抗疫情,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宗婧怡,中药学院19级中药制药班心理委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宗婧怡同学自愿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河北省三河市新天地二期做志愿服务。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她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参与组织居民进行第一、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帮助居委会统计数据并进行排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计算机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宗婧怡同学积极地与工作人员沟通学习,热情耐心地为居民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认可。她说:“我只为社会付出了很少的一部分,正因为千千万万的人都在为社会作出贡献,这千千万万的小部分汇聚成一股很大的力量,这股力量终将使我们战胜疫情。”

王慧敏,医学检验学院19级医检专科1班学生。她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测量体温、登记行程,对外出人员信息进行落实、将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以及核对相关信息。在志愿工作之余,她时刻提醒周围居民和亲戚“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要聚众”等。王慧敏同学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地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不求任何回报,坚守在力所能及的岗位上,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麻嘉洋,医学检验学院19级医检4班学生,班级心理委员。疫情期间在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城内社区步行街道参加志愿者活动。身为一名医学生,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东方学子风范。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卡点执勤,他们在严寒中尽职尽责,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邓凯旋,医学检验学院19级医检1班学生。邓凯旋同学主动请战,参加村委会的抗疫志愿活动,密切配合村委会人员进行防疫宣传,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耐心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防护措施,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她生动诠释着新时代医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新的风采、新的力量。

青年“战疫”,无数的青年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品质,展现着东方学子的风采。正是他们身上这种不畏艰难、奋勇当先、敢作为敢担当的大无畏精神,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疫情防控战一定会取得胜利!(文/图 刘皓雪)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