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党委简介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自2005年建院以来,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实行党的建设与学院建设同步进行。在建院之初就成立了学院党支部,随着学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不断增加,经过廊坊市委的批准,2007年10月建立了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党委,目前,学院党建工作已形成“三级党建”管理机制(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全院已建立7个党总支,26个党支部,45个党小组,共有党员近500人。其中,学生党员200多名,教职工党员200多名,达到了各系有党总支,老生班有党支部,新生班有党小组的党建目标。
几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铸魂抓纲,培育中医药一代新人”的育人目标和“以德筑基、以质取胜、以党聚心”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质量立校、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完成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创建学习型大学为目标,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开展了迎接建党90周年和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东方精神”和“东方人格”,促进了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和校风建设,形成了“双禁、四无”(禁烟、禁酒、无人吸烟、无人酗酒、无人打架斗殴、无人夜不归宿)的办学局面。在各项活动中,广大党员自觉从自身做起,高扬党的旗帜,创建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宿舍”等活动形式,推动了和谐校园建设,培养了“东方一团火”奉献爱心先进典型和东方管乐团文化品牌,为打造独具特色的东方文化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使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广大师生追求进步、渴望入党的政治热情日益高涨,每年两期的党校培训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全院已有90%的师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高年级多数班级已高达100%。由于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几年来学院党组织连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