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传承创新 与时俱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举办教师培训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30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传承创新 与时俱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举办教师培训

为了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工作水平,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传承创新、与时俱进”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28日-29日,我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教师培训大会。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在职教师、教学秘书、教辅人员、教务处全体和电教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副院长王玉蓉、张霞,教务处处长赵玉兰相继主持大会。

12月28日,院长刘仁权教授作了题为《漫谈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专题报告。刘仁权教授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大量案例,从教师及教师工作的认识、如何当好一名教师、如何讲好一堂课、信息技术时代的教学设计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主题明确,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中医学院焦锟老师结合教学内容《伤寒论》课程,生动演示了《如何努力上好第一堂课》的培训主题。焦锟老师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专业性、针对性。

教务处处长赵玉兰围绕“提高试卷质量的几点建议”作了专题报告。赵玉兰处长从试题质量、阅卷质量、成绩评价三大方向入手,深刻剖析了目前试卷质量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关于提高试卷质量工作的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教学工作改善指明了方向。

12月29日,佟长青教授以“医学科研方法学”为主题,分别从两个方面进行具体解读,一方面以“医学科学研究概述”为题,阐述了医学科研的基本任务、基本特征、基本类型、必备条件。另一方面以“医学科学研究的选题”为题,阐述了医学科研的基本步骤、原则、途径。从高等教育职能学校自身发展要求和教师个人成长需要三方面说明了高校教师搞科研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进项详析。

副院长王玉蓉教授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与课题申报要素》专题报告。王玉蓉教授围绕科学研究及课题来源、中标课题的基本要素以及科研标书的撰写技巧三大方面做出详细阐释。报告内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院教师科学研究与课题申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副院长田珍珍做培训工作总结讲话。田珍珍院长提出,受学院理事长、执行院长田野委托向大家讲几句话:一是疫情期间,教学任务较重,学院减少相关会议,选择在假前集中开展培训,可以不必占用过多教学时间;第二,学院对教学、教改工作非常重视,本次培训请到的专家、教授经验丰富,队伍强大,希望大家会后好好学习,在假期期间认真落实好教学改革工作,并顺祝大家假期愉快。

院长刘仁权在讲话中谈到,感谢各位教师因为疫情原因在教学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并强调了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谈到,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为医学、中医学、德育体育美育等相关工作都下达了专门文件,通过加强培训,有助于带领大家紧密跟上形势。希望大家在培训中有所收获,今后学院教师假前培训工作将进入常态化模式。他要求,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中,期望各位教师积极防疫、认真备课、积极提升自我,并做好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会后,各教研室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研讨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夏琦 图/齐东)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