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就业实训处召开临床教学辅导员假前会议

浏览:7727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2-29 分类:实训处-实训新闻

    在年终岁末到来之际,我部门就业实训处于12月23日8时在第二办公楼209室召开了临床教学辅导员假前会议。会议由王立飞处长主持,参会人员有柴升副处长、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李蛟、京东中美医院辅导员赵根华、保定市中医医院辅导员苏畅、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辅导员刘银凤、定州市人民医院辅导员戎棉、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辅导员任莉。

    会议开始,王立飞处长做了会议的简要概括。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学生安全教育、期末诚信考试教育、临床教学辅导员本学期工作总结与交流。在学校东方精神、东方文化的感召下,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管理工作。

    王处指出,进入冬季,各位教学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紧绷安全之弦。自北京“11·18”火灾事故、北京朝阳自建房火灾后,北京市进行大清关,学生与其住宿环境相似,各位临床教学辅导员要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清查安全隐患,增强防火、防盗意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马上进入考试周,王处强调,辅导员老师们要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从认真复习、自信迎考,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率先示范、引领风气几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诚信考试要求,教育同学们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认真复习,积极应考,考出水平,考出风格,用实际行动向学校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

    在临床教学单位,各位辅导员是学生们的主心骨,学生们对老师有依赖心理。王立飞处长对临床教学辅导员提出要求:1.辅导员老师要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心理品质锻炼。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关注,做出正确的思想引导。2.辅导员老师要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近年来,圣诞节等“洋节”在学生中盛行,一些学生盲目跟风推崇洋节,与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背道而驰。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教育,引领学生不崇洋媚外,不盲从、不狂热、不跟风。3.辅导员老师要教导学生及时调整思维模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把重点放到努力提高个人专业水平和思想修为上去。作为大四学生,如果有想继续学习深造的想法,要有所规划,做任何事情不可“临时抱佛脚”。

    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做好临床教学管理工作。身为东方人,我们要为中医药事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积极主动地发挥个人的才智和潜能。

                                          文/图 就业实训处


20190629195517231

20190629195517557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