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外派临床教学辅导员工作汇报及布置会

浏览:7788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4-05 分类:实训处-实训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是经国家唯一的中医药“211工程”重点建设最高学府北京中医药大学申办、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起全国统一招生、享有独立办学自主权的全日制本科普通学校。学院全面改革专业设置、课程结构、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加大实验、实训和临床实习教学力度及学习比重。其中,临床教学是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过程的重要阶段,就业实训处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辟临床教学基地,现有的九家临床教学单位共接纳1636名本科生参加临床教学学习。
    目前,九家临床教学单位分别为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北京精诚博爱康复医院有限公司、定州市人民医院、京东中美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北京市第二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保定市中医院。驻外临床教学辅导员云艳思、任莉、戎棉、赵根华、郭亚杰、商悦、刘银凤、王灿、王颖九位老师,加强了临床教学点和学校的联系,保证了学生们能够顺利见习。学生们认真贯彻学校开展的临床教学任务,履行学校和临床教学医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参加临床教学学习,积极地完成临床教学任务。
       2016年3月26日,就业实训处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临床教学交流会。王立飞处长就三大方面进行了部署:一、强化责任。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人格魅力,积极主动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特殊学生,予以重点关注。此外,对于学院下达的政策要及时传达、及时执行、及时反馈。二、评比促进步。对九个临床教学点在考勤、考风、考纪、管理成果等方面进行评比,做到奖惩分明,对于工作认真且成绩突出者予以先进奖励,对于工作无成效者给以相应惩罚。三、自查自纠。辅导员要对其岗位的认识有系统性的加强,不仅要管理好学生,使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而且还要在思想上引导他们。同时,辅导员也是在日常工作中与学生接触最多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可能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影响,这就要求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要做出表率。只有做好了自身的定位,才能有助于更好的开展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自查自纠。
    此外,王立飞处长和柴升副处长分别对临床教学学生的安全问题、生活问题、出勤问题、见习与自习问题进行了指导,要求临床教学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三抓”,即“抓思想、抓学习、抓出勤”,对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重点关注,除了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也要重视提高临床技能的实操水平。最后,柴升副处长宣读了《关于加强各临床教学医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临床教学辅导员提出了新的要求。
       就业实训处本着开一次会议、见一次成效、树一个标杆,紧扣临床教学、实习和就业三大主线,认真践行东方精神、东方人格,认真贯彻学院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工作突出重点,任务目标明确,力争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用人单位满意,进而提升我校毕业生在社会的认可度和知名度。

a8141beffc836c600ba49b4799fd8a04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