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停课不停学||我院将利用互联网+教育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浏览:8681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02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停课不停学||我院将利用互联网+教育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原则,我院将利用互联网+教育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根据“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指导思想,学院教务处出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利用互联网学习资源,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有效、稳步开展网络教学。

《意见》要求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中心等部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研究、合理设计网络课堂导修模式,如:发放教学课件、微课视频,或利用Email、QQ群、微信语音以及视频讲课,对学生直播授课、答疑、辅导等;或者利用其它网络教学资源,如中国大学MOOC、空中课堂、网易公开课等多种模式,依照课程教学大纲重新设计教学内容和形式,按(课件/视频—习题/作业—案例分析/讨论—归纳总结)等新型教学板块,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指导学生自主学习,并即时开始备课,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两手准备。

据了解,为避免各门课程教学时间段的交叉,网络教学仍按照课表进行。教务处将于开学前一周下发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课表。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