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云端党课||民族精神,自强不息

浏览:2970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9 分类: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为使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其砥砺前行,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于2020年5月27日19时开展以“民族精神,自强不息”为主题的线上党员学习日活动。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玲、17级党员以及18级积极分子,共44人参与活动。其中,18级中医15班积极分子陈帅、吉嘉乐、魏新颖,18级中医16班积极分子徐雪、孙平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1

主讲人陈帅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民族精神相关视频,使其简单了解民族精神的内容,并介绍本次活动的组成部分:战斗奋斗的民族精神、团结合作的民族精神、创新创造的民族精神、追逐梦想的民族精神。

2

各主讲人依次分享感悟。其中,主讲人吉嘉乐介绍黄文秀的劳模精神和不同时期的中国精神,帮助同学们领悟战斗奋斗的民族精神;主讲人魏新颖通过讲述王进喜在大庆油田的英勇事迹和塞罕坝从荒原到林海的历程使同学们明白团结合作民族精神的重要性;主讲人徐雪提到航天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具有创新创造的内涵,是创新创造的民族精神,并提醒同学们应该继承和发扬此精神,加强自身创新意识;主讲人孙平通过分享张怀荣在右玉植树绿化的事迹和八女投江的爱国事迹,从而激励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最后,主讲人陈帅提醒同学们应该牢记民族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3

活动最后,张海玲同志作出总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逐梦道路上应该不怕困难,坚毅勇敢,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利用自身能力传承民族精神,并提到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热爱国家是发扬民族精神的前提。(文/徐慧妍 图/程晓丛)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