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云端党课||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浏览:2944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22 分类:党建之窗-党建动态

为激发青年学生积极奋斗的信念和决心,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于2020年5月20日19时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线上党员学习日活动。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玲、17级党员以及18级积极分子,共42人参与活动。其中,18级中医13班积极分子赵美萱、方琴、哈泓旭,18级中医14班积极分子麻博、许渊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1

本次活动共分为3部分:寻源五四、了解五四、感悟五四。首先,主讲人赵美萱介绍了1919年引发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并以北京学生运动和上海工人运动为例,简单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经过。

随后,各主讲人依次分享感悟。其中,主讲人麻博介绍参加五四运动的家乡甘肃籍学子的信息,帮助同学们领悟其精神;主讲人许渊讲述一代名将左权的生平经历,表示十分钦佩左权刚毅勇敢的性格;主讲人方琴提到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以此提醒同学们要发扬五四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主讲人哈泓旭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新闻深一度》,一同了解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最后,主讲人赵美萱具体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2

活动最后,张海玲同志作出总结: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暂时结束,但青年的使命并未结束。同学们要忆五四精神,应时代召唤,为国家的繁荣与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

20时,活动圆满结束。(文/李云飞 图/徐慧妍)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