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我院学子陈晓霞奋战在上海疫情志愿服务一线

浏览:9609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7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陈晓霞奋战在上海疫情志愿服务一线


2022年春天,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让本该是春暖花开的申城,在疫情防控上面临严峻的考验。崇明区虽然在地理位置上有优势,但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使得其在本轮疫情防控中仍受到严重冲击。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药学院18中药1班的党员陈晓霞和父亲积极响应上海市崇明区区委号召,到居住地报到成为志愿者。

2

据悉,陈晓霞是一名大四学生,目前正在上海新华医院实习,在校期间曾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一职,也是老年爱心服务中心的一名成员,在校期间跟随组织在各个小区为老年人做志愿服务,励志成为以身边师友为镜、为标杆、为榜样,学做一个“眼里有活”的人。

在陈晓霞同学实习接近尾声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被迫暂停实习居家隔离。居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道口执勤的“守门员”、维护秩序的“引导员”、核酸检测的“扫码员”、物资配送的“快递员”、应急保障的“勤务员”等多个岗位上来回切换,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1

正是因为有很多像陈晓霞同学这样的“大白”、“红马甲”、“小蓝”义无反顾的奔赴疫情第一线,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坚毅担起责任,用奉献践行使命,用行动竖起标杆,携手构筑了坚实的抗“疫”防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医护人员是抗疫主力军,东方学子作为医学院校的学生,要当仁不让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将“勤求博采  厚德济生”的精神落在行动中。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将抗疫战场当作真正的成长课堂,努力实现自我专业技能提升,增强职业责任感,传承医者情怀。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