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渤海校区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大会

浏览:11339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24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渤海校区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培训大会


春潮涌动千帆竞,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19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渤海校区在行政楼多媒体教室召开2023年全体教师工作会,总结学校发展、分析面临形势、擘画发展蓝图,学院党委书记田少军、副院长牟兆新、教务处副处长刘原秀及相关单位、职能部门出席会议。

田少军书记代表院党委、院委会对全体教师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阐述了“东方精神”和“东方人格”,强调在工作中要做到“说实话、办实事、做实在人、重在实效”的“四实”要求,年轻教师虚心学习,有经验的老教师不吝赐教,做好传帮带,让年轻教师尽快地融入角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地完成教学和管理等工作,以良好状态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1

牟兆新院长在讲话中从质控、考务、教材、实验课安排、科研工作等方面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从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迎接2024年国家教育部教学质量评估等方面安排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个个重点工作,彼此接连成势,推动形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全面布局,为学院发展开辟广阔空间。牟院长从“教育思想”、“教学方法”、“教学水平”三个方面,对教师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针对性、时效性强,破解了教师心中迷津,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2

刘原秀副处长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线下教学、教学计划执行、教学督导、教学座谈会等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明确了检查要点,并对下一步的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规范与创新是教学工作的两大主题,教学检查是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改革、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3

 

为促进教师树立职业理想信念,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方法,更快更好地胜任工作,学院还特别邀请了中医教研室主任赵树宏老师主讲《怎样备好一堂课》,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段利忠教授主讲《如何讲好一堂课》,两位老师以渊博的知识,丰富的学术研究、管理工作和社会活动经验,分别从如何备好课及如何讲好一节课两个方面给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提升了在场教师对备课讲课的认识,达到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的目的。

4

5


会后,各教研室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研讨并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收获颇丰。

6

供稿|教务处

排版|梁金辉

编审|党委宣传部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