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我与宪法||北中医东方学院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学习

浏览:4470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0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我与宪法||北中医东方学院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学习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聚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努力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运用宪法成为广大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坚持学习教育

引导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我院深入开展《宪法》《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民法》等宣传学习活动。培养公民的权利义务意识,增强公民自觉遵守法纪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民主参与意识,民主监督意识,提高尊重并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的意识。坚持法制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推进依法治校的各项工作,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保证全体师生员工的学法、知法、用法活动落实到实处。

1

2

3

4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校园广播、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大力塑造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舆论氛围。深入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认真从基层班级做起,覆盖到每个学生,使普法工作更广泛、更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性。

5

6

7

   通过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同学们提高了知法、用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在推进普法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普法成效,争取实现由被动守法变成主动守法,由他律守法变为自律守法,由知法守法上升到用法、护法。在以身作则、依法作则的基础上,营造一种有效促进认真学法、切实知法、自觉守法、模范用法、坚定护法,从善如流的法治氛围,从而建设优美、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

坚持广泛参与

引导师生做宪法精神传播者

学院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打造高素质的法治教育队伍。依照大学生年龄段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法治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心理辅导相辅相成,深入学习和宣传《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义务教育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做到法治教育的时间、内容、效果的三落实,切实保护好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8

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在河北省大中院校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沧州市宪法知识竞赛等比赛等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2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我院党委书记田少军带领师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北京主会场宪法活动实况、合唱团拍摄《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曲MV、定期开展宪法学习主题班会等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法、知法、用法,从而规范了自己的行为。

9

10

11


我院在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以93.87%的参与率,在河北省115所大专院校中荣获高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优秀组织单位前15名。

《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曲MV

学院将继续坚守从实际出发,积极开拓普法宣传教育途径,努力营造生动活泼的普法教育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学子法学基本素养,培养新时代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