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战“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们砥砺前行之三大团体(下)

浏览:8174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19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青年战“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们砥砺前行之三大团体(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各个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今天小编将为大家介绍礼仪队的5位同学。

1

徐傲,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医检专1班学生。曾获得“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徐傲同学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进行人员排查。在全民核酸检测过程中记录被检测的居民信息、维护检测现场的秩序,让每个居民都可以健健康康来检测,平平安安回家去。

她说:“愿春来,疫去,山河无恙;愿情存,疾散,你我安好;愿城市街道,车水马龙,繁华依旧!愿人们脸庞,脱掉口罩,笑容绽放!”

2 3

刘小颖,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临床13班学生。曾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她主动到村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每天在防疫点值班,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着重检查外来、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

她说:“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不论是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对抗疫情不断发声的普通人,我们都是一束光,我们是这个时代特别的英雄,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

4 5

李晨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临床1班学生。

主要任务是对进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核查登记,检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码健康码,重点排查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

她说:“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不会胆怯更不会退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们应该拿出必胜的信心和病毒斗争,还世界一个美好未来。” 

6

米天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针推2班的学生。

疫情突发之后的隔离期间,她加入志愿者团队,自愿参加了卫生院及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检查外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并且做好登记。

她说:“疫情防控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

盛欣梅,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19级中医学院13班学生。

她居家隔离结束后主动向社区居委会自荐,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主要工作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富地广场小区,摸排个人行程轨迹,对每一位居民细心询问,仔细记录,对进出人员实行“扫码、测温、登记”三步走战略,使小区的安全升级。

她说:“廊坊封闭后,响应号召对全民进行核酸检测。户外气温非常低,经常是我们负责登记的志愿者都已经换过两次岗,里面的医务者才轮着休息一次,他们是如此坚定不移,不怕苦不怕累。面对这样的场景,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信念,加油河北,加油中国。”(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