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青年战 “疫”||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青年学子投身抗“疫”(3)

浏览:2875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6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防控疫情专题
战“疫”防控进行时,针推、养康学子显担当。

战“疫”防控进行时,针推、养康学子显担当。自疫情袭来,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青年学子投身抗“疫”工作中,闪耀着青春萤火的责任和担当。点点滴滴皆是力量,萤火也可汇成星河!今天小编将为大家介绍其中5位。

1 2

18级针推3班学生杨洪倩,在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滕庄子乡杨春庄村从事志愿服务。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

志愿服务感受:经过多天来的志愿服务我感受到了每个志愿者的辛勤与不易,从去年的疫情爆发到今年不知道有多少人加入了志愿者的团队,他们牺牲了自己的宝贵时间来捍卫了我们的安全,还有很多医务工作者他们更是没有日夜地工作,我们要为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相信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我们都加油!

3

18级针推3班学生韩荣媚,在沧州黄骅市齐家务乡王花庄做志愿服务工作。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负责登记过往路人的信息,测量体温。向社区捐赠床铺,长椅以及100个口罩。

志愿服务感受:虽然很累,天气寒冷,但一想到我的付出能为百姓带来安全和温暖,我感觉很值得。疫情防控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会尽好自己的一份力,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4 5

18级针推4班预备党员赵宗繁,在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望亭乡北刘口村志愿服务。在班级中任班长一职。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配合防疫工作,录入全体村民的核酸采样信息,在检测口执勤等。

志愿服务感受:通过这次参加志愿者活动,首先我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彻彻底底的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每个人都对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5000多村民,仅仅用了半天时间全部采样完毕。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自己在这种氛围下,让我看到了每个共产党人战胜疫情的决心,大疫当前,无一人退缩!我相信,在我们齐心协力下,我们很快会战胜病魔,在繁华的街头,看绚丽的风景。

6 7

18级中医16班学生王菲,在河北省遵化市刘备寨乡城子村从事志愿服务。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在封村极度缺少帮手时,帮助干部向村民们宣传政策,并帮助干部收集核酸检测报告,负责统计近期外来人员的行程,尤其是来自中高度风险地区的人员。

志愿服务感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该轮到我们当代新青年负重前行了。作为社会的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将自己所学付诸于行动,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8

18级中医16班学生田佳文,在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石桥乡平陵村志愿服务。

主要从事工作内容:疫情期间,帮助村里收集填写核酸检测报告,参与村里核酸检测流程,帮助处理表格。

志愿服务感受:“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每一个抗疫志愿者的辛苦付出都是在为夺取阻击战的胜利汇聚力量,志愿者们如今成为了“战友”,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做抗疫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我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无小事,点点力量皆是关键。青年学子的行动正诠释着青年一代的无畏和担当,萤火光芒汇成星河,点亮寒冬夜空。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打赢这场战“疫”!(文/周盟 图/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养生康复学院)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