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优秀教师展||择一事终一生 春风化雨 匠心育人(二)

浏览:3131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8 分类:新闻-学院新闻
择一事终一生 春风化雨 匠心育人(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院注重引进、培养和使用人才,加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涌现出一批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立德修身、敬业乐学、广学博取、与时俱进的优秀教师。他们秉承“勤求博采 厚德济生”的校训,满怀教育热忱,培养出一批批志存高远、多元发展的芬芳桃李。

我院公众号特为大家推出优秀教师展播系列报道。今天,让我们聚焦镜头,再度重温他们的育人风采吧。

1

中西医临床学院 张琳

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在教育教学中,她爱岗敬业,认真钻研,为人师表,始终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她不断探索,一直贯彻“德育为先”的理念,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职业认同感,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为培养具有仁爱精神的好医生奠定了基础。

自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承担本科不同专业层次的正常人体解剖学教学工作,年均超过400学时。教学过程中不仅认真传授理论知识,同时还强化了相关学科的联系,为学生打下临床实践的基础,培养了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学期教学检查评价中连年获得高分,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疫情期间,她积极组织教研室老师探讨线上教学方法和经验,授课效果良好,被评为“我最喜爱的网课教师”称号。

为了适应新时代对医学人才培养的需求,她还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发表了相关文章,并申请了相关研究的课题,为进一步探索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体系提供了参考。作为教研室主任,她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没有教学任务的时候主动去教室听课,帮助老师们找到差距,提升教学水平。工作之余加强与老师们的交流和沟通,让教研室成为了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

2

思政教研室 司金龙

用满腔热情对待教育教学,用一颗真诚之心对待学生,在学生们的眼中,他亦师亦友,在同事们眼中,他身正为范。他就是我校基础部思政教研室教师——司金龙。

司金龙,201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至今,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从事一线教学工作,主要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思政课程的教学任务。

“做一名受到同学们喜爱的好老师”是许多老师一生所追求的目标,也是他执教的目标。自踏入教育教学这个岗位以来,他始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对待工作,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做一名受到同学们喜爱的好老师”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践行思政课育人职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7年的教学经验的积累,更让他意识到教学相长。结合医学类院校特点,他不断总结与反思教学过程,运用翻转课堂、微课堂、讨论式课堂等多种新的教学方法,努力打造思政课“金课”,受了到学生的一致好评与同行教师们较为普遍的认可,并连续五年在教学考核中达到优秀水平。

在科研方面,思政课作为基础课程,教学任务较为繁重,年均授课在500学时左右,但这也为他积累教研教改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任教以来,围绕教研与教学改革,他先后主持省(市)厅级课题两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实践性研究》、《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时效性研究》。此外,还参与省(市)厅课题两项,公开出版发表教研教改相关专著一本、论文十余篇。

平凡的执教,卓越的追求,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司老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神圣的教育事业,砥砺前行!(教师排名不分先后)


热点新闻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