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描述
描述

中医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创意大赛

浏览:5184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0 分类:新闻-新闻专栏-安全教育
中医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创意大赛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反诈防骗宣传力度,增强同学们自主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意识,更好的防范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传销、赌博、裸聊等敲诈案件发生10月19日下午14时,中医学院在第一教学楼308室开展了“防诈骗宣传创意大赛”。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以宣传的方式去深入了解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前期参赛选手通过抖音等视频社交平台利用自制视频为同学和老师们普及诈骗分子的常用伎俩以及如何在得知别骗后处理此事。

1

创意大赛除视频展示环节外还有提问环节,参赛者围绕提出的问题现场进一步对如何防诈骗和提高自身意识的问题进行深度的剖析阐述,并分享了一些自己或朋友亲身经历的被骗实例,使宣传效果更加生动。

2

16名参赛选手的宣讲完毕后,经领导老师的专业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团体赛获奖班级3个。

3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创意宣传的过程中,生动而有趣的学习了各种校园诈骗的手段以及应对方式,同时制作出的创意短视频也通过视频社交平台让更多的同学关注校园诈骗这一领域,有效地提升学生反诈防骗能力,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夯实了基础。




热点新闻
描述